•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开幕 推动交通领域人才培养
  • 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开幕 推动交通领域人才培养

    时间:2019-10-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现场(陈思阳/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郝孟佳、王婧宁)今天,“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说:“中俄高校互学互鉴,不仅推动了中俄两国高校在交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持续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户思社表示,中俄高校的合作收获了许多令人瞩目的务实成果,涵盖了教育、交通、科研、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对提高两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促进教育对外开放和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如何加强中俄交通教育领域的合作,中国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总工程师李天碧建议,双方交通大学应发挥教育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和前沿性作用,通过共建研发中心、共选优质课程、联合培养学生等途径打造中俄交通运输合作的智力平台。

    在谈到与中国高校开展的合作项目时,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克里莫夫・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维奇说,本地学生除了在俄罗斯交通大学学习外,还将于大学二、三年级前往中国学习汉语。此外,俄罗斯交通大学还将与中国高校合作,计划每年接收200名中国学生,这些学生毕业后有机会进入俄罗斯的中资企业工作。

    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中方主席李学伟指出,联盟促进了中俄交通领域的合作。第一,培养了许多兼具交通专业知识与中英俄外语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第二,促进了交通领域的协调发展,有利于完善海陆空战略布局。第三,为建立世界前沿的一流学科与课程提供了动力。李学伟说,未来,联盟将把中俄合作办学的机构与项目落到实处,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基础建设,同时促进交通领域世界一流学科的建立。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承办,以“携手新时代,建设共同体”为主题。共有来自俄罗斯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中俄交通类院校以及交通领域企业近300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