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科技部的直通车来了,这些重点高校的光电成果在汉路演
  • 科技部的直通车来了,这些重点高校的光电成果在汉路演

    时间:2019-11-06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6日讯(通讯员江婷)11月6日,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湖北站)光电子专场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承办。

    科技部火炬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光电子产业是湖北省的优势领域,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车(湖北站)光电子专场活动完全符合国家战略和湖北省当前经济发展方向。希望湖北能够借助科技成果直通车平台,充分发挥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对国内外高水平科技资源的集聚枢纽作用,有效整合区域创新服务力量,带动湖北科技企业和产业创新能力提升。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朱晓教授,围绕激光加工的“势”与“务”,详细介绍了激光加工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潜力。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全忠教授作了题为“新型研发机构:孵新育技,助推激光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韩道博士以“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光电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及探索”为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成果路演环节,通过前期征集、筛选及对接,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院所的10位专家携视觉检测系统、激光器、激光锁定成像等成果进行了现场路演,路演结束后,项目评委对路演成果进行了现场点评。

    活动吸引了省内外近200家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科技型企业共同参与。

    关键词:科技部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