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中外大学校长热议清洁能源时代的大学使命
  • 中外大学校长热议清洁能源时代的大学使命

    时间:2019-11-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现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李依环、赵异慧)10日,“清洁能源时代的大学使命”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校110周年系列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来自中国、俄罗斯、南非、乌克兰等国家的大学校长及专家、学者,围绕“能源高校工科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合作”、“清洁能源发展与合作前景”等话题进行探讨。

    “当前,新一轮能源革命正徐徐拉开帷幕,人类通过新能源技术与信息技术的融合,逐步用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并形成煤、油、气、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一个以高效、清洁、低碳、智能为主要特征的能源新时代正向我们走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发言表示,希望与会专家积极探讨能源大学发展方向,为清洁能源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促进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能源革命的目标是要实现清洁低碳、可持续、安全,能够支撑人类持续发展,推动能源行业加快低碳转型的速度,并不断增加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占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表示,能源特色型大学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驱动力和人才第一资源,更应以此为责任和使命。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作了题为《中国未来能源技术》的主旨演讲。梁卫国指出,未来能源的高效转化利用、高效储存利用,以及如何保证能源结构的稳定性等都是行业内需进一步探索的话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蒙古科技大学校长奥奇尔・巴特巴塔尔,以及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副校长玛丽亚・斯托伊切娃等多位专家、学者也进行了主题分享。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