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江水为墨,大地为纸,用芦花笔书写壮美大武汉
  • 江水为墨,大地为纸,用芦花笔书写壮美大武汉

    时间:2019-11-16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6日讯江水为墨,大地为纸,同场竞技,书写壮美大武汉!16日上午,2019中国武汉第七届地书大赛决赛暨第十一届芦花节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举办。一边是芦花盛放,编织出两江四岸的美景和繁华,映衬长江主轴“景观轴”“生态轴”的壮丽画卷;一边是文墨徜徉,117位地书高手挥毫落墨、笔走龙蛇。两项活动共同打造了一场属于市民的文旅嘉年华。

    江水为墨,大地为纸,用芦花笔书写壮美大武汉

    武汉江滩的芦花 资料照

    江水为墨,大地为纸,用芦花笔书写壮美大武汉

    11月16日,汉口江滩地书大赛决赛现场。 记者李永刚 摄

    饱蘸长江水

    芦花笔书写大爱武汉

    在2019中国武汉第七届地书大赛现场,从300多名初赛选手中选拔出的64名武汉本地参赛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地书爱好者以及少儿组一起,共117名选手一字排开。以江水为墨,以大地为纸,同场竞技,书写大武汉。他们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01岁。

    江水为墨,大地为纸,用芦花笔书写壮美大武汉

    江水为墨,大地为纸,用芦花笔书写壮美大武汉

    11月16日,汉口江滩地书大赛决赛现场。 记者李永刚 摄

    芦荻飞絮如浣江飘雪,面对滔滔长江,外地选手们直呼,长江为伴,气势磅礴,写起字来更觉心胸开阔,十分惬意。“有武汉江滩这样的天然书写场,武汉人实在太幸福了!”

    参加地书决赛的101岁老人韩恺东依旧耳聪目明,他向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表示,只要身体和天气允许,每天都来江滩写地书。特别是在芦花盛开的季节在这里书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而一直在江滩练地书的周木仿先生表示,这些年江滩越来越美丽,写起地书来更加激情澎湃。更有书法艺术家们创意十足,以芦花为地书神器,写出心中梦,格外潇洒恣意。

    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市第七届地书大赛的获奖者最终评选出来。从117位书法大神中脱颖而出十位地书高手,获得十佳优秀奖,他们此次比赛的书法作品将永久铭刻在江滩地书步道上。另外,优秀组织奖,优秀奖以及少儿组优秀作品同步评出。

    武汉地书协会会长徐悦民表示,地书大赛进行到第七届,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从最初邀请外地选手参加到现在外地选手主动自发报名参加,充分表明武汉地书大赛逐渐成为全国地书高手的竞赛地,也成为书法爱好者们饱蘸长江水,书写大武汉的精神家园。

    芦花造景让江滩“颜值爆表”

    各地游客打卡晒醉美城市

    江水为墨,大地为纸,用芦花笔书写壮美大武汉

    11月16日,汉口江滩芦花节现场。记者李永刚 摄

    市民们一边被书法大师们的精湛技艺所折服,一边被江滩美丽景致吸引。

    今年芦花节的江滩“颜值爆表”,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苏艳玲女士,带着10多位花艺老师用40车芦花打造了一个豪华布景——用芦花还原武汉两江美景,“芦花相框”新颖别致,仿若“截屏”了城市阳台的景致,站在其中拍照,如同画中游,融入了两江四岸的美景和繁华,现场不少市民打卡拍照加上录制视频,开心得不亦乐乎。“武汉的精华,被芦花浓缩在这里,真是奇思妙想。我这组图片肯定能制霸朋友圈。”来赏芦花的刘女士说,“刚在群里发送了几张芦花打卡照,就被朋友问个不停,纷纷表示要来打卡!”

    江水为墨,大地为纸,用芦花笔书写壮美大武汉

    11月16日,汉口江滩地书大赛决赛现场。 记者李永刚 摄

    前来参加芦花节的张先生说:“江滩芦花盛名远扬,外地的亲友因为芦花专程来武汉旅游。我们一起来这里观芦,没想到还有这场文化盛事,欣赏到一场书法盛宴。我们还准备在这里一直逛到晚上,看完灯光秀再回家。”

    芦花节现场策展的“慢时光文创集市”吸引不少游客,来自南湖的陈女士惊喜地发现,芦花主题设计浸入各个展位,“喝一杯芦花咖啡,玩一次芦花泥塑,浪漫极了!”

    武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交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答卷,蜿蜒的长江水,托起了世界级的城市武汉,武汉的规划者和建设者们又把长江两岸打扮得更美丽。延绵六公里的野生芦花在汉口江滩这个辽阔、开放、优雅的绿色公共客厅安了家,每年11月开始盛放,汉口江滩这个城市阳台更加灵动和美丽;长江主轴—长江左岸、右岸江滩观光道路及景观综合提升,观江步道上曾经石材铺设的路面,如今已改造为色彩丰富的彩色薄涂防滑路面,成了武汉市民早晚锻炼慢跑最佳场所;去年建成开放的朱红色观芦栈道,架于芦苇丛之上,让大家能更舒展地和美景同框。这里不仅是武汉人民的客厅、花园,更成了全国秋季赏花的“网红”地。(记者马梦娅 通讯员张姝)

    关键词:地书大赛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