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日本一大学入学考试韩国人全体零分?调查结果出来了
  • 日本一大学入学考试韩国人全体零分?调查结果出来了

    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8名韩国籍考生面试成绩均为零分(周刊文春)

    8名韩国籍考生面试成绩均为零分(周刊文春)

    【海外网3月10日编译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新闻网站、《周刊文春》等媒体今年3月5日报道称,在日本冈山理科大学兽医学科2019年11月的入学考试中,所有韩国籍考生的面试成绩被判零分且最终落榜,一时间引发热议。当地时间3月10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对于此事的最终调查结果。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10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0日向该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公布了有关此事的调查结果。其中,冈山理科大学兽医学部承认全体韩国学生得了0分,但表示“入学考试实施过程妥当,报道和事实不一样”。

    据了解,这次考试包括两门笔试和一门面试,加上高中平时成绩,一共4项考核标准,每项50分,满分200分。参加考试的8名韩国籍考生中,有多人笔试成绩优秀,但因为面试零分,最终分数未达到录取分数线,8人均未被录取。而校方给出的解释是“用日语交流非常困难”。

    日本文部科学相荻生田光一5日对此表示,已经要求该大学对提供入学考试的相关资料,并对事实关系进行说明。他还表示,大学入学考试应该秉承公正妥当的原则,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因为出身地而区别对待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为此,日本文科省6日就向该大学负责人展开问询调查,并得出上述结果。(海外网 吴倩)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