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韩国明起线上开学 教师担忧:线上平台根本打不开
  • 韩国明起线上开学 教师担忧:线上平台根本打不开

    时间:2020-04-08  来源:  作者:

    4月7日,在大邱南山小学一间教室,一位女教师准备线上开学。图源:韩联社

    4月7日,在大邱南山小学一间教室,一位女教师准备线上开学。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4月8日|战疫全时区】韩国将从9日起分批线上开学,但远程教育系统尚不完备,学生上网课所需的硬件设备准备尚不充分,引发各方担忧。

    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各地中学的高三和初三年级将于9日线上开学,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高年级16日起线上授课,小学低年级20日开学。

    韩国忠清北道一名初中某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史上第一次线上开学准备不足愧对学生,呼吁政府全力确保远程教育基础设施稳定运行。这位教师还举了教育电视台日前服务器瘫痪的例子,担心线上授课运转不灵。

    据了解,韩国远程教学以视频连线实时双向课堂、观看视频教程后讨论的讲习课堂、写读后感等做作业三种形式开展,教师可视科目和学校条件三中选一,也可混合两到三种教学形式。但据韩国教育部门调查,截至3月31日,有22.3万中小学生没有上网课所必需的平板电脑、笔记本、台式机等设备,并且可能有多子女家庭的学生兄弟姐妹共用一台设备的情况。

    另外,韩国教育部门向教师提供的学习管理系统(LMS)打开速度慢或打不开也引发担忧。电脑操作轻车熟路的年轻教师纷纷将目光投向民间教育机构的教学平台,而年长教师连官方平台都玩不转,担心难免出现教育资源不平衡现象。

    据韩联社早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宣布,受疫情形势影响,2020年高考将延期2周至12月3日举行。这是韩国历史上第四次高考延期举行。此外,高三和初三学生将从4月9日起参加线上授课,其余学生将在4月16日至20日期间,分批次参加远程授课。幼儿园将无限期停课。(海外网/张荣耀)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