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一个月待了21120分钟他花钱把自己关进“小黑屋”
  • 一个月待了21120分钟他花钱把自己关进“小黑屋”

    时间:2020-11-09  来源:  作者:

    考研族在共享自习室“奋战”

    这个周末阳光明媚,很多人都外出尽情享受休息时光。但也有这样一群人,花钱把自己关进一间间“小黑屋”(共享自习室),不分假日和昼夜,分秒必争,备战即将到来的考研大战。

    距离2021考研已经不足50天,杭州考研人的复习节奏也越来越紧张。

    为了继续深造

    夫妻双双把研考

    昨天早上,记者走进杭州市区的一个个共享自习室,记录杭州考研人的奋斗人生。

    上午10点多,下城区凤起东路新塘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共享自习室。在大众点评、美团等应用上,这家共享自习室评分很高,近期也有相应的优惠自习室套餐,购买后来自习的人不少。

    这家自习室位于一幢写字楼的21楼,面积有200多平方米,分为三个功能区:休闲区、沉浸式学习区和大教室,最多能同时容纳40多人。

    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早上来自习室自习的有十多人。“下午和傍晚来自习的人会更多一些。”

    “考研加油!”“考研顺利!”“再瘦几斤!”……

    在自习室的学习墙上,贴着很多励志小纸条,写下的是小黑屋里的年轻人的奋斗小目标。

    中午了,自习室的学习区里,27岁的小李还在埋头复习网课中的知识点。

    小李是杭州一家三甲医院的行政管理人员,他和妻子一起买了自习室的月卡,共同复习准备考研。

    小李老家在中原地区,在温州读的大学,毕业后在杭州一家三甲医院实习并成功入职。

    小李说,在工作中,他发现同事们个个都是“学霸”,“我们医院的医生,大多都是博士或者有留学经历的人才,平时在工作中,我也能感受到他们对专业学习和钻研的那股认真劲头。”

    小李以前读大学本科时,也曾尝试考研,虽然过了线,但没有挑到理想的专业,因此选择先工作。但是,继续深造的念头一直没有放弃。

    选择自习室

    因为这儿学习效率高

    今年五月份前后,小李和新婚妻子一起决定: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继续深造,考一个在职研究生。他把目标放在浙大管理类专业上。

    一开始,小李和妻子选择在家复习。“家里也挺安静,但真的诱惑太多,周围电脑手机,时不时就想碰一下,效率不高。”小李说,到七月份的时候,他最终决定,把自己关进“小黑屋”,冲刺复习。“自习室的同学都很自律,很多人低头学习就是一天,看到大家都这样努力,谁都会被这样的环境带动的。”小李觉得“小黑屋”里学习效率高。

    小李说,考在职研究生和大学时考全日制研究生有很多不同。“主要是时间上,以前在学校,可以把全部精力抽出来复习,但现在我和老婆平时都要上班,只能在下班后或者抽出周末的时间,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小李打趣说,今年以来,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所有的休息天都在学习。“自习室早上9点开门,我一般8点50分到,除了两顿饭,其余时间都在看书背诵刷题,晚上也是十点多回家。”

    自习那么拼,一定很辛苦吧?小李说,考研复习是很辛苦,但如果能和老婆一起深造,还是很值得的。和自习室很多大神相比,自己也不算最拼的。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获悉,暑期和周末往往是自习室学习的高峰期。上个月,有一位“考研族”在这里总计待了约21120分钟,创下当月最长时长纪录。“除了考研复习的人,考各类资格证以及复习做作业的人也挺多的。一般突击学习或者做作业的人会选择购买日卡,准备考研或者长期学习的人会买月卡。”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考研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