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杭州文晖农贸市场于师傅的香肠出摊了
  • 杭州文晖农贸市场于师傅的香肠出摊了

    时间:2020-11-0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刚到立冬,杭州文晖农贸市场的门口就多了一块瞩目的红色横幅。没错,于师傅香肠又回来了!

    每年这个时候,你准能在市场各类肉摊中一眼认出于师傅的香肠摊:风干好的香肠整齐地挂成一排,像一串串红鞭炮;刚灌好的香肠被绕成一个又一个圈躺在案板上,圆润而富有光泽。

    这规矩坚持了19年

    这是于师傅做香肠的第19个年头了。

    立冬摆摊,过年收摊,这三个月是一年之中最佳的制作时间,也是于师傅在文晖农贸市场开摊的时间。

    “立冬,气候到位了,这时候起灌出来的香肠最好吃。”于师傅解释,冬天干燥的天气适合香肠自然风干。先晒上两三天,再自然风干两个礼拜。好吃的红香肠就能出来了。这是于师傅坚持十几年的制作方法。

    在市场的一处空间里,有于师傅一方“香肠天地”。这里是他风干香肠的“秘密基地”。香肠被挂起,密密麻麻,好像挂起了一片红帘。

    像昨天这样的天气,微风、充足的阳光,能让香肠中的水分不断蒸发。在于师傅看来,是最适合风干香肠的。

    “香肠都是别人提前预订好的,再晾几天就能送出去了。”于师傅站在木梯上用手拨弄着香肠。他只要用手一摸就能准确感受到每一根香肠的变化。“大部分人喜欢晾得干一点的香肠,老一点但是更香。”

    对于更便捷的机器烘干,他有些嫌弃地说:“机器烘干的没有那么香,快是快,味道不行。”

    今年还研发了新产品

    张先生在杭州开着一家小公司,五年前他开始找于师傅做香肠,作为公司福利发给员工们。“我之前也买肉自己做过,但是食材选的不好,做出来的也不好吃。”吃了于师傅的香肠以后,张先生就决定每年都在这购买了,“他做了这么多年,会看肉质,口味也很合适。”

    今年,张先生又预定了600多斤。

    客人的口味也在不断“升级”,今年于师傅专门为了一些顾客的要求,还研发出了新产品“牛肉香肠”和“梅干菜猪肉香肠”。正式推出前,于师傅在老家金华兰溪试验过了很多次。梅干菜和猪肉的比例在多少最合适?怎样调味能保留梅干菜和猪肉的鲜气?带着这些问题,于师傅在家摸索了几个月。

    才立冬,于师傅的订单已超过1500斤。“我以前生意最好的时候,几个人一天能做4000多斤。”

    只见于师傅先将肉调好味腌制半小时,再把肠衣套在机器上,开始灌制。“做了这么多年,我现在闭着眼都能做出来。”于师傅手上的动作很麻利,灌肠打结,行云流水,做好一段肠不过两三分钟的时间。

    大家最关心价格,于师傅说今年的价格和往年差不太多。如果选择自己买肉来找于师傅加工,加工费8元一斤。

    关键词:农贸市场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