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阎志长篇小说《武汉之恋》首发,刻画四十年来创业者群像
  • 阎志长篇小说《武汉之恋》首发,刻画四十年来创业者群像

    时间:2020-12-29  来源:  作者:

    阎志长篇小说《武汉之恋》首发,刻画四十年来创业者群像

    楚天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徐颖)12月29日,由阎志创作的长篇小说《武汉之恋》新书首发式在武汉大学举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武汉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於可训等数十位专家学者、文学界从业者、武大知名企业家校友参加,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倩主持首发式。

    阎志长篇小说《武汉之恋》首发,刻画四十年来创业者群像

    《武汉之恋》全书近50万字,分为五卷,分别是《梅花落 樱花开》《江水浅 湖水深》《春风起 秋风逝》《北方晴 南方雪》《白云引 黄鹤归》。小说起笔于20世纪80年代初的武汉,落笔于改革开放40周年前夕,节奏明快、磅礴大气地刻画了40年来个人命运与时代发展紧密交织的创业者群像。《武汉之恋》连载于《青年文学》2020年第一期至第十期,并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五卷本全文。

    阎志用其独特贴近的视角、平实细腻的笔触和真挚浪漫的情感,以数位武大著名校友成长为商界大佬的创业故事为原型,以武汉为舞台和主线,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批从珞珈山走出的奋斗者,怀揣梦想、搏击浪潮的创业史和悲欢录。

    首发式上,著名作家、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回忆起1990年阎志跟他说要写中短篇小说的夏天,时隔30年,看到这部《武汉之恋》,刘醒龙感慨阎志的坚持和执着。刘醒龙认为,疫情之后,《武汉之恋》五卷本亮相,它告诉世人,武汉不只是活下来了,还会活得更加让人迷恋。

    阎志长篇小说《武汉之恋》首发,刻画四十年来创业者群像

    《武汉之恋》作者阎志与武汉大学资深教授於可训、《青年文学》主编张菁、青年评论家蔡家园对谈,回顾全书的创作历程,分享了创作感悟和创业经历,讲述了这部作品背后的时代背景与精神动力。於可训评价,这部作品可以视为“青春颂”“创业史”“英雄谱”和“教育诗”,它有一种“大河小说”的雄大气魄,既有诗意,也震撼人心。

    在书的扉页,阎志写道:“感谢武汉!并以此书怀念那些青葱、飞扬、迷茫、深情的岁月。”

    关键词:阎志 武汉之恋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