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赴日本外国留学生数量骤减 日高校担忧“后继无人”
  • 赴日本外国留学生数量骤减 日高校担忧“后继无人”

    时间:2022-03-02  来源:  作者:

    赴日本外国留学生数量骤减 日高校担忧“后继无人”

    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3月1日电 日本政府严格的入境管控措施导致外国留学生数量骤减,1日起日本分阶段放宽入境管控措施,将入境人数增加1500人,但日本媒体指出,日本高校依然表示担忧,呼吁进一步放宽入境管控。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日报道,日本出入境在留管理厅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入境日本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为842人,其中首次入境的仅12人。因拿不到留学签证而无法赴日学习者超过15.2万人。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中心负责人担忧指出:“如今‘后继无人’,这很难不对未来产生影响。”

    日本一家留学机构1月的调查结果显示,3115名正在考虑留学日本的外国学生中,45.1%“考虑中止留学”,22.5%“有可能中止留学”。在明确放弃留学日本的学生中,46.4%回答“将赴其他国家学习其他语言”。调查的受访者中,多人发声表示“感觉日本并不欢迎我们”。

    据此前消息,日本政府定于3月1日起分阶段放宽入境管控措施,每日入境日本的旅客人数从3500人提升至5000人。外国人若想取得新的入境许可,需要由日本大学、企业等承接机构提前在网上提交申请。(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