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复古港风妆又复红? 港风妆的这四个关键你要知道
  • 复古港风妆又复红? 港风妆的这四个关键你要知道

    时间:2018-12-12  来源:  作者:

    导语:感觉现在大家也十分关注80年代的香港女明星们呀,稍有动作便能冲上热搜。确实,美得各有特色的她们放在现在来看也都是女神级,随着这波港风明星回潮,也带火了复古港风妆容。(来源:海报时尚网)

    黎姿旧照

    黎姿旧照

    化得好的风情满满美到不行,但也有人化完之后画风不对反而显老了十岁都不止,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了?

    邱淑贞旧照

    邱淑贞旧照

    复古港风妆容的几大要素主要是浓眉,全包眼线和大红唇,现实生活中直接Copy很容易跑偏秒变买家秀。

    电影《东邪西毒》张曼玉剧照

    电影《东邪西毒》张曼玉剧照

    加上那时的她们也很喜欢各式卷发,这样的发型也是显老的重灾区,一般人真心难驾驭。

    王祖贤的旧照

    王祖贤的旧照

    看到这儿别被吓跑了,以为复古港风就等于显老,其实只要掌妆容精髓避开雷区,你也能化出让人惊叹港风好美的妆容。心里痒痒想尝试“复古港风”妆容的你们,一起来分析下她们的妆容特点吧~

    电影《清洁》张曼玉剧中造型

    电影《清洁》张曼玉剧中造型

    港式复古妆容关键词一:雾面底妆

    仔细观察她们的妆容,你会发现80年代的女神们特别偏爱柔雾底妆。柔雾妆效会给人柔焦的感觉,除了妆感更加自然外也会让人显得特别温柔。

    黎姿的旧照

    黎姿的旧照

    Tips1:秋冬天气干燥,许多人都害怕使用柔雾妆效的底妆产品会拔干。想要打造柔雾妆效并不一定要使用哑光底妆,可以选择一些光泽感不强,但滋润度比较好的底妆产品。

    黎姿早年旧照

    黎姿早年旧照

    Tips2:其次一定要做好妆前保养,在上妆前可以选择一些滋润度比较高的面霜类产品,调整好肌肤装调,也可以让肌肤一整天都保持润泽。需要注意的是涂抹面霜大约10分钟后再上妆,这样不容易搓泥,也可以省略妆前打底减少肌肤负担。

    邱淑贞早年旧照

    邱淑贞早年旧照

    港式复古妆容关键词二:柳叶眉

    港姐们比较常见的眉型是毛发自然的柳叶眉,眉头到眉峰呈微微上升型,眉尾又细又长,给人脆弱的美感,同时也保持着自然状态,教程在下方,赶紧pick起来~

    王祖贤旧照

    王祖贤旧照

    柳叶细眉妆容教程

    Tip 1:想要画出标准理想的眉形必须先清除杂乱的眉毛。

    Tip 2:柳叶眉打造的时候可以稍微画长一些。

    Tip 3:最好选用黑色眉妆产品画眉,因为那个年代还不时兴浅色眉哟!

    Tip 4:找到刚修好的眉峰,用接近眉毛颜色的眉笔沿着眉梢开始画。画的时候力度不要过大,让眉形显得自然过渡到眉峰且突出眉峰的轮廓。眉梢部位要比眉头略微高出3-5mm。接着慢慢往眉尾延伸,到外眼角斜上方轻轻收笔。

    温碧霞的旧照

    温碧霞的旧照

    港式复古妆容关键词三:半包围眼线

    在细细欣赏过老照片后,你会发现上下眼线也是她们的标配,这样强调眼部会显得女生眼睛有神,缺点是全包的眼线在视觉上容易把眼睛变小,画不好还会显老气,所以在画眼线的时候我们可以稍微改良一下。

    张敏早年旧照

    张敏早年旧照

    Step 1:用手指微微的将上眼皮提拉起来,接着使用眼线笔或者眼线膏,紧贴睫毛根内侧逐一的进行填补,就连眼头前面1cm的地方也不能放过哦。

    Step 1

    Step 1

    Step 2:然后顺着眼型的方向,将眼线微微的拉长1cm左右。

    Step 2

    Step 2

    Step 3:眼尾稍稍拉长上翘,瞬间放大双眼,还很有女人味。

    Step 3

    Step 3

    Step 4:下眼线最好不要全填满眼部,因为那样给人感觉比较老气,最好是从眼尾向前,画到眼睛的三分之一,眼尾同上眼睑的链接处一定要填满,这样眼睑会显的很整体,这样可以调整眼型,又显得已经更圆更有神。

    Step 4

    Step 4

    画完眼线后还可以用晕染刷蘸取少量的眼影,在眼线周围晕染一下,削弱眼线的存在感。

    周慧敏旧照

    周慧敏旧照

    港式复古妆容关键词四:质感“红唇”

    红唇在复古港妆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她们所使用的正红色其实并不太适合日常鸭,我们可以选择今年比流行的枫叶红这一类稍微偏暗色一些,具有复古的感觉也很好Hold住。

    在这里要多说一句,秋冬使用哑光唇膏比较多,想要打造精致的唇妆日常的护理是重点。每晚睡觉前可以涂抹润唇膏,敷唇膜,这样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减少死皮,同样多补充维生素B也可以减少唇部干燥死皮的现象。

    温碧霞旧照

    温碧霞旧照

    分享了这么多妆容技巧,你们可以去尝试起来哦,化好了美美的复古港风妆容再打开柔光滤镜说不定会有惊喜在等你!

    张敏旧照

    张敏旧照

    编辑推荐

    香奈儿 (Chanel) 奢华精萃系列 奢华精萃乳霜 RMB 3300 / 50ml

    香奈儿 (Chanel) 奢华精萃系列 奢华精萃乳霜

    香奈儿 (Chanel) 奢华精萃系列 奢华精萃乳霜

    内含具有“绿色钻石”之称的马达加斯加五月香草荚果的瞬时活性成分,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御龄效果。12种赋活功效,令肌肤重获活力、强韧和光泽。活力:肌肤得到充分滋润保湿与防护,焕发健康光采。强韧:肌肤更加饱满、紧致,脸部轮廓更显年轻。光泽:肤色更加均匀,肌肤质感更加细腻,富有弹性。

    阿玛尼美妆 (Giorgio Armani Beauty)‘权力’粉底

    阿玛尼美妆 (Giorgio Armani Beauty) ‘权力’粉底

    阿玛尼美妆 (Giorgio Armani Beauty) ‘权力’粉底

    极度细腻的色素微粒与精油相混合,具有极佳的延展性,上妆后,底妆轻柔贴合于肌肤表面,即便是最简单的上妆手法,也可以轻松打造令人难以忘怀的轻薄无瑕底妆。 ‘权力’粉底中添加了超强显色微粒,通过双重质地转换科技极高的保留了色素微粒无与伦比的显色度,令它具有高度的遮瑕力,即刻隐匿面部瑕疵。更可以用作遮瑕产品点涂于局部的粉底液,高度遮盖痘印及黑眼圈。

    雅诗兰黛 (Estee Lauder) 全新倾慕哑光唇膏#333

    雅诗兰黛 (Estee Lauder) 全新倾慕哑光唇膏#333

    雅诗兰黛 (Estee Lauder) 全新倾慕哑光唇膏#333

    丝绒哑光、金属哑光、柔雾哑光:其中丝绒哑光与金属哑光各8色。含玻尿酸+Moisture Complex锁水科技的革命性双重保湿精粹,滋润不干,顺滑好涂,前所未有的哑光上唇体验。

    温碧霞早年旧照

    温碧霞早年旧照

    张敏的旧照

    张敏的旧照

    港风妆快点Ge起来吧!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