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科普 | 8件调酒师不会告诉你的酒吧常识
  • 科普 | 8件调酒师不会告诉你的酒吧常识

    时间:2018-12-18  来源:  作者:

    导语:人们都说,酒吧是城市里人最容易解压的地方,到酒吧喝一杯成为一种风潮,而调酒师也从旧时那种大学时期打工的工作,到现在逐渐变成一个正式的生涯职业选择。(来源:葡萄酒智库)

    而有些常识是调酒师们都知道但却不会告诉你的吗?来看看这些调酒师暗自知道却不明说的酒吧常识!

    1、同样一杯调酒你在家中自己调会便宜很多

    同样一杯调酒在家中自己调的食材成本只要酒吧的五分之ㄧ。调酒食材的成本大约是售价的五分之ㄧ是调酒业界中一个不成文的标淮。换句话说,一杯售价350元调酒的实际材料成本是大约70元或更少,所以如果在家自己调酒,350 元可以让你喝个5-7杯。当然,在酒吧点一杯调酒能获得的价值包含酒吧气氛、调酒师的专业等,是在家中调酒无法获得的。

    2、如果你在点酒时,对调酒师大呼小叫或直接拿钱出来对着调酒师挥舞,你可能会等更久

    你在酒吧见过大家挤在调酒师面前抢着要点酒吗?在调酒师正忙着出酒时,总会有一两个人不耐烦得把钱拿出来对着调酒师挥舞,大呼小叫地想要引起调酒师的注意,但是这些动作会让调酒师讨厌你,转向先去服务那些不会让他们反感的客人。

    那要如何成功吸引调酒师的目光呢?首先,想好要点的调酒,把钱拿在手中让调酒师看得到然后慢慢得靠近吧台,并和调酒师目光接触他们就会知道你在排队,一旦他们看到你,他们自然的就会服务你。

    3、少冰不会让你的调酒的更烈

    很多人点少冰或去冰是为了想要让调酒更浓烈,但是每一种调酒的酒精都是差不多的,调酒师不可能因为少冰就放更多的酒精进去。他们反而会放更多的果汁或水进去稀释你的调酒。

      4、太忙调酒师可能会以食材短缺来避免制作太复杂的酒

    曾经遇过调酒师对你说酒吧的薄荷叶没有了吗?这有可能是调酒师在暗示你他不想帮你做这杯调酒喔。在调酒师很忙的时候可能会以类似的理由避开任何制作过程太复杂的调酒,以因应当晚大量的订单。当然这不会发生在所有酒吧身上!

    5、你杯中的水果片或薄荷片可能已经放在外面一整天

    看到吧台下盒装的柠檬片或薄荷片吗?它们可能被放在外面一整天了!通常调酒师都会在开门前把水果片或薄荷片备好,然后放在外面直到它们全部被用完,所以你在深夜喝的调酒中的柠檬片有可能已经被放了一整天了喔!

    6、调酒师可能会把香艾酒放在外面一整天

    香艾酒是一种葡萄酒,是很容易变质的,所以香艾酒被开封后是要放冰箱冷藏。然而,有些调酒师可能为了方便或是忘记,就会把香艾酒放在外面一整夜,而没有放进冰箱保存。所以下次在点曼哈顿或马丁尼时,别忘了看一下吧台后有没有香艾酒喔!

    7、调酒师愿意的话,他们是可以给你免费的调酒

    酒吧有时会赠送免费的调酒给顾客,一方面是可以把一些潜在的顾客变成常客或是回馈给经常光顾的常客。酒吧通常有一笔预算是专门拨给免费赠送调酒的,但是最好不要太常问调酒师有没有免费的调酒。如果他们想要给,他们会主动给你的!

    8、不要随便勾搭调酒师

    调酒师被勾搭比较常发生在女调酒师身上。酒吧对调酒师而言是个工作场合,不是个约会的场合。调酒师除了调酒以外,还要留意每个顾客的精神状态以及喝酒状况,所以调酒师实在是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应付每个意图要勾搭她的顾客!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