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看腻大皇宫?去曼谷这5个去处换换口味吧
  • 看腻大皇宫?去曼谷这5个去处换换口味吧

    时间:2019-02-16  来源:  作者:

    导语:大皇宫、黎明寺、沿河夜市……即使是没去过曼谷的人,也能说得上来曼谷有哪些必去的景点。而在曼谷周边,既有神秘古都、二战遗址,也有城中小岛和绝美海岛,你知道吗?以下这五个去处,一两天就能往返曼谷,非常值得一去。(来源:值行)

    Kanchanaburi 北碧

    这里是1957年获得七项奥斯卡奖的《桂河大桥》的故事原型地(虽然电影本身是在斯里兰卡拍摄的)。现在看到的铁桥是在炸毁后由日本赔偿重建的,至今依然有火车通过。

    除了与泰缅铁路和二战相关的纪念点,还有被称为“泰国九寨沟”的爱侣湾国家森林公园 (Erawan National Park),其中最知名的景点是落差达到1500米的七彩瀑布,共有7层,每层的景致都完全不同。

    交通方式

    交通方式

    汽车:曼谷汽车南站出发的81路每20分钟一班,一等座100泰铢,2.5~3小时到达。

    火车:曼谷Thonburi火车站每天7:50和13:55各有一趟车,3小时可达。

    建议游览时间:2天

    Ayutthaya 大城/阿瑜陀耶

    大城曾是阿瑜陀耶王朝的首都,1767年被缅甸人攻占后被毁。1991年,阿瑜陀耶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才慢慢地回到了公众视野之中。在大量残败的寺庙和没了佛首的佛像之间,最有趣的一定是玛哈泰寺 (Wat Mahathat) 的树中佛像。

    还有被经常拿来与暹粒吴哥窟 (Angkor Wat) 相比的柴瓦塔那兰寺 (Wat Chaiwatthanaram),都是必到之处。最佳的参观方式是租一辆自行车骑行。

    大城还是船面的发源地,记得去沿河的餐馆里点一小碗尝尝味道。

    大城还是船面的发源地,记得去沿河的餐馆里点一小碗尝尝味道。

    交通方式:从曼谷Hua Lamphong火车站出发,1~2小时即可抵达,班次很多。

    交通方式:从曼谷Hua Lamphong火车站出发,1~2小时即可抵达,班次很多。

    建议游览时间:1.5~2天

    Ancient Siam 暹罗古城公园

    这是本文推荐的曼谷周边地点中最近的一处,无需过夜。暹罗古城公园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外博物馆,占地0.8平方公里。公园和泰国的国土形状保持一致,并且在对应的地点复制了著名的建筑,以此展示泰国的历史。从佛像到寺庙再到纪念碑,甚至还有水上市场,有的在现实生活中已不再存在,因此非常值得一看。

    公园附近还有Erawan Museum,可考虑先参观此博物馆再前往公园。

    公园附近还有Erawan Museum,可考虑先参观此博物馆再前往公园。

    地址:296/1 Sukhumvit Road, Bangpoo, Samut Prakan 10280

    地址:296/1 Sukhumvit Road, Bangpoo, Samut Prakan 10280

    交通方式:乘坐Skytrain至Bearing站下车,再打车前往,车费约100泰铢。每日10:00、11:00和13:30有免费摆渡车从车站出发,并经过Erawan Museum。

    建议游览时间:0.5~1天

    门票价格:成人700泰铢/儿童350泰铢,下午4点后入园半价

    Ko Kret 柯叻岛

    昭拍耶河上的Ko Kret是300年前开凿人工运河的产物。6~10世纪间,这里是蒙族人的定居点,至今依然有手工制陶的传统,博物馆内有各时期的陶器展出。

    每逢周末,岛上会有对游客开放的本地市场,出售纪念品和食物,裹了一层鱼肉炸制的皮蛋非常值得尝试。

    因为岛上不通车,骑行是最佳的游览方式。此外,环岛建有步道,因此步行也很适宜。怕人多的话可以避开周末,选择在工作日上岛。

    交通方式:

    从曼谷Spahan Taksin码头乘船至Nonthaburi下,再乘坐长尾船至Ko Kret

    开车至Wat Sanam Nuea,再搭乘渡轮至Ko Kret的Pak Kret码头

    建议游览时间:1天

    Ko Si Chang 西昌岛/锡江岛

    虽然这里离芭堤雅不远,但是远没有后者热闹,又因为曾是泰国三代皇室成员的避暑地,所以也不会过于未经开发,总之就是程度刚刚好。在岛上可以玩浮潜、看日落、参观古迹。一到周末,曼谷人也会来这里玩水和吃海鲜。

    交通方式:从曼谷汽车北站或东站坐大巴至Sri Racha,在Ko Loy码头搭乘渡轮即可抵达,全程约3小时。

    建议游览时间:2天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