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住进梦想的阁楼 把《广告狂人》过成现实
  • 住进梦想的阁楼 把《广告狂人》过成现实

    时间:2019-02-21  来源:  作者:

    导语:粗粝的混凝土结构跨层公寓里,上演的却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装修风格,主打暖色的空间中充满定制设计和上世纪中叶的复古元素,两种截然相反的风格互为交融,让人不禁沉醉其中。(来源:ELLEDECO家居廊)

    住进美剧《广告狂人》

    美剧《广告狂人》以1960年代的纽约为背景,描述各式各样的广告人的故事。剧中的每个人看似你我身边的平凡人,却因为一个个创意广告的案例和提案而变得光彩夺目。

    剧中的室内场景布置也曾一度引起复古风潮,而这个在马斯特里赫特的塔楼的屋主也深受影响,将《广告狂人》作为自己的愿望,在和设计师的共同努力下,将这部肾上腺素爆发的电视剧活成了现实。

    TheDesigner

    设计师 TheDesigner

    Joyce Urbanus和Dax Roll,室内设计师,任职于阿姆斯特丹的Nicemakers室内设计工作室。

    “我们想要一个舒适又灵感汇聚的家:包豪斯式的建筑风格与克莱斯勒大厦标志性的装饰艺术风,室内设计师Joseph Dirand的新古典主义风格与家具设计师Jean Prouvé的现代风格,建筑师Peter Zumthor的极简主义以及电视剧《广告狂人》中的光彩夺目……”这是屋主对未来住所给出的一份详尽愿望清单。

    客厅

    在核桃木护壁板的环绕下,Antonio Citterio设计、Flexform出品的绿色Groundpiece沙发是客厅的灵魂核心。

    作为马斯特里赫特为数不多的几座塔楼之一,这套初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顶层公寓不但坐拥绝佳的俯瞰视角,也牵动着屋主夫妇的童年记忆:两人都在马斯特里赫特长大,小时候从窗户里总能看到远处的这幢楼。当时它是一所护士宿舍,被分割成很多小房间,每扇窗户就代表一个房间。

    Chieftain设计、Finn Juhl出品的木椅和购自巴黎、布鲁塞尔的灯具同样是空间中的亮点。

    烟灰色窗帘由Studio Natural出品。地毯由Frankly Amsterdam出品。壁炉边的复古沙发和墙面挂画均来自Galley 64/65 Amsterdam。挂式壁炉由DanielsOpenhaarden出品。

    这个充满装饰性与流动性的第10层空间,显然才是整个空间重头戏的所在。在这里,水泥无处不在:电梯井、墙壁、天花和诸多立柱,都是坚固粗糙的水泥材质。然而空间布局独具流动感,左侧和右侧的空间,既独立又彼此连通。

    厨房&餐厅

    厨房。Tumbler黄铜吊灯出自Lee Broom。中央操作台由Nicemakers工作室和Eginstill定制。

    复古风格的黄铜色排油烟机也由Eginstill定制。所有照明系统均通过Civetta轨道铺设,由Aldo Bernardi公司生产。

    正式餐厅。餐桌是伦敦Fiona McDonald的定制设计。Luca玻璃吊灯也来自Fiona McDonald。

    空间内所有墙体被尽可能地拆除后,自然光可以直接从大落地窗照射进来,公寓不但有了足够开敞的loft空间感,水泥结构的裸露质地和方形窗户的优雅排列,更是叫人迷醉。

    红色天鹅绒Beetle餐椅为Gubi出品。地毯出自Amadi Carpets。

    红色天鹅绒Beetle餐椅为Gubi出品。地毯出自Amadi Carpets。

    经过漂白和烟熏双重加工处理的地板,由Bloemenparket出品。位于中央的是Pierre Chapo设计、Morentz出品的T21B餐桌,PierreJeanneret设计、SIX Milan出品的Chandigarh餐椅,以及MassimoCarpets出品的卡其色Tribeca地毯。

    早餐区,大片落地窗将远处风景框成最生动的画作。

    Golden餐边柜由Nicemakers设计,Soons Interieurbouw定制出品。窗边来自Hydroworld的仙人掌已经生长了45年。

    主卧室&浴室

    带有环抱式床头的木床由Nicemakers设计、Soons Interieurbouw制作。床头灯由Bert Frank出品。地毯由Frankly Amsterdam出品。皮质扶手椅购自阿姆斯特丹。

    主卧室,Creation Metaphors出品的大地色系丝绒窗帘营造出一种私密氛围。各种角度的设计手法,让每个空间之间变得联系紧密而又各具独特吸引力。

    主卧室一隅。梳妆台由De Intuïtiefabriek专门定制。Platner矮凳由Warren Platner设计,Knoll出品。

    日光、家具和多变的场景引领观者自然而然地走遍所有区域,尽情感受室内设计的“现代范”与独树一帜的“装饰感”齐头并行且互为交错的美妙。

    由De Intuïtiefabriek生产定制的卫浴区。

    由De Intuïtiefabriek生产定制的卫浴区。

    工作间

    Cor出品的Swing皮革扶手椅购自布鲁塞尔。工作桌和椅子均为Arne Jacobsen设计,Fritz Hansen出品。黑色台灯出自Serge Mouille。

    工作间被露台环绕,大量的自然光照进空间,而玻璃幕墙则带来极佳的视野。

    乍看之下,以温馨为主调的内部装饰沉静而舒适,然而仔细端详,就会发现不同细节中蕴含的个性和机巧:从材质间的对比到线条塑形的考究,从设计师款的家具到定制家具,还有从拍卖行或世界各国购入的古董家具……

    沙龙空间&次卧

    第9层的沙龙空间,用来招待客人。设计师保留了空间里裸露的结构,又结合屋主夫妇详实的愿望清单后,从氛围、形象和装饰材料上做出改变。虽然仍然是无处不在的水泥,却赋予空间个性和流动感。

    沙龙空间包含书房,次卧,会客厅等一系列功能性空间,设计师却在这些繁杂的空间里找到了平衡,结合过去与现在、真实与想象,并在灵感情绪板上把所有元素有机结合起来。

    低头细看,整体美感之下的精致细节无所不在;抬头远望,马斯特里赫特的中心地标Sint Pietersberg尽收眼底。更重要的是,这间宽敞的loft也成为了“室内设计”与“卓越装饰”的交汇点,设计师为屋主的愿望清单给出了完美的答卷。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