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当前最强拍照手机!华为P30 Pro实拍样张集
  • 当前最强拍照手机!华为P30 Pro实拍样张集

    时间:2019-04-17  来源:  作者:

    导语:4月11日,在华为春季新品发布盛典上国内正式发布了华为 P30系列。其中, P30 Pro的超感光徕卡四摄为拍摄带来更多表现力。全新的4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像头、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800万大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枚ToF镜头相当震撼,同时主摄与变焦镜头上加持了光学防抖组件。有幸在国内发布前本人到手一台华为P30 Pro进行体验,接下来就是实拍样张与使用体验。

    在4月初的小长假期间,本人带着P30 Pro来到无锡。原本我想要拍摄鼋头渚的樱花美景,但由于花季已过,只能在暮色中拍摄带有灯光渲染的夜樱入画。好在,好友为我指点迷津:锡惠公园中的寄畅园有着不输苏州园林的精致优美,同样值得拍摄。所以,今天的这组华为 P30 Pro样片集就会从锡惠公园开始。

    首先请看这一组变焦对比图,分别采用0.6x的超广角(等效约16mm镜头)、1x主摄像头、5x潜望式光学变焦、10x混合式望远以及30x和50x数码变焦效果进行对比。拍摄目标是山顶的缆车站——当然,在超广角与1x时它在画面中所占比重极小,几乎难以辨认。但在800万大像素的潜望式长焦摄像头作用下,它的形象变得清晰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加入了OIS光学防抖组件,由于机身能够实时通过OIS马达、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实时计算机身动态变化,推动镜组抵消抖动,因此即使在5x光学、10x混合的望远模式下,取景画面也能显得相当稳定,即使手部有较大动作而屏幕上的画面只是出于一种缓慢的“飘动”状态。这种体验以往我只在搭载了强效光学防抖部件的专业相机上感受过,如今却能在手机里“感同身受”,相当神奇!

    当然,华为 P30 Pro也能提供高达30x和50x的数码变焦,但我觉得从摄影角度来看其实用性一般,所以通常只把变焦范围控制在10x混合变焦以内。这里还有一组我在锡惠公园的某莲花池内拍摄到的乌龟场景:在1x时很难找到乌龟所在,但5x光学变焦就能清晰看到目标而10x混合变焦的体验最佳。30x数码变焦下虽然画质有所降低,但如果只在手机屏幕上观赏还是可以起到特写之用。毫无疑问,新机的望远性能极为强大,但我觉得目前从广角到长焦之间的焦段跳跃有些过大了,所以期望未来厂商能够在1x和5x之间提供2或者3x的过渡焦段,即使是由数码方式实现也可以接受。

    其实,很多用户都会关注到华为 P30 Pro的超强变焦能力,但事实上我觉得机背上负责测量距离的ToF镜头也非常有用处。比如像这样的“景深虚化”画面都要依靠ToF来精确测量景深信息,使得新机对于不同距离上的物体边缘抠像极为精确!

    在日常拍摄中,我通常会把华为 P30 Pro的“AI摄影大师”功能开启。该功能最早出现在P20系列中,它能自动识别被拍摄场景并通过AI人工智能自动匹配最佳的拍摄模式。比如下图就是手机识别出“微距”场景,并自动调节镜组位置,使我能够将镜头贴近到2.5cm距离上按动快门。

    强劲的“AI摄影大师”也能够自动处理大逆光场景,即使此刻画面中心有白亮的阳光,但手机依旧能够自动提亮半透明的花瓣细节和保持天空其他位置的色彩。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AI摄影大师”性能强大,但在有些时候我也会刻意关闭它而采用华为 P30 Pro内置的“鲜艳”色彩模式。比如在下图场景中,鲜艳模式不但能够保持天空和水面倒影的蓝色,而且也能够维持画面周边的“暗角”形成所谓“画框式”构图(左);而如果启用AI,画面则会识别场景为“绿叶”——虽然画面细节更加丰富,但过于清晰的暗部让画面元素过于复杂(右)。

    华为 P30 Pro让我欣喜的不仅仅是广阔的镜头焦段覆盖,也包括其优秀的测光与控制能力。像下面这张采用5x光学变焦的画面,用其他品牌手机拍摄光线会变得很“平”,难以实现如此优良的层次感和深度。

    下面三张图片依旧是利用ToF镜头实现的“大光圈”虚化效果。可以看到华为 P30 Pro无论对于简单还是复杂的物体边缘,都有很好的识别能力,背景虚化显得真实自然。

    超广角镜头、主摄像头以及潜望式长焦镜头的混合使用,果然极大的扩展了我的拍摄范围。无论是贴近人物的快速肖像,还是在较远的位置上利用长焦拍摄特写,华为 P30 Pro都能带给我轻松愉快的拍摄体验。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再次赞扬一下华为 P30 Pro的“鲜艳”色彩模式。此前我看到一些媒体朋友拍摄的新机样片,总觉得色彩没能达到我想要的“重口”色彩。而当我启用这种色彩模式后 ,这种略压低曝光并带有暗角、加强画面中蓝绿色调饱和度的风格确实让让整个画面变得更加生动且富有韵味起来。

    坦率的说,在我的实际使用中并没有出现任何色彩上的问题,相反新机依旧拥有浓郁、明快的色彩表现,令我爱不释手。

    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的色彩“并不真实”,但我更希望相机能够呈现的是“记忆中的色彩”或者是“我想要呈现给大家的色彩”,所以华为 P30 Pro在色彩方面的表现确实是我特别偏爱它的主要原因。

    这是我使用华为 P30 Pro内置的“黑白艺术”效果拍摄的画面。事实上,也是拥有各种创新拍摄模式最多的品牌之一。这些拍摄模式并非是那些华而不实的“噱头”,而确实都是根据摄影师的需求而不断创新和改进的“有力武器”。

    又一幅利用ToF功能拍摄的“大光圈”景深虚化效果图。请注意,以往对于此类玻璃制品,手机通常很难正确的识别其边缘导致虚化失败,而华为 P30 Pro显然对此全无压力,很完美的识别出了玻璃风铃的轮廓。

    由于鼋头渚的樱花已经飘落大半,枝头上也已经绿意盎然,因此我特地选择在入夜后拍摄鼋头渚“太湖佳绝处”的夜樱美景。此时,华为 P30 Pro超强的夜景拍摄能力就被充分展现出来了。

    事实上,由于从华为P20系列开始加入了可以手持的“超级夜景”功能,手机拥有了“夜视仪”的美名。而华为 P30 Pro将这个特性再次推进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首先,正如前文所说华为 P30 Pro的主摄像头拥有OIS光学防抖性能,而F1.6的超大光圈也更容易捕捉暗光中的色彩信息。其次,1/1.7英寸的RYYB超感光传感器以及独立的ISP和超感光AI图像引擎可以实现最高409600的惊人感光度。尽管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很少遇到需要动用如此高感光度的场景(拍摄星空、银河),但对于鼋头渚夜樱这样的场景,确实可谓“手到擒来”。

    一开始,我是带了一款小型的反折式脚架用来搭配华为 P30 Pro的夜拍。但是,拍着拍着我发现其实用手持拍摄更加简单直接,而且画质与脚架拍摄几乎没有多少差别!

    这里展示的照片中有大量是采用手持拍摄的,曝光时间大约在6秒左右。

    好了,我今天用了差不多五十张图片来向大家介绍华为 P30 Pro强大的拍摄能力,但这应该只是一个开端。从静态照片角度来看,未来我还将继续探索新机“AI摄影大师”的作用以及ISO 409600在星空拍摄中的实际效果;在视频拍摄领域,我非常期望能早日看到同时开启主摄像头与潜望式长焦镜头的“双重录像”效果——这个功能还需要等待在线固件升级才能启用。

    但即使如此,我也已经能够肯定拥有惊人焦段覆盖、超强夜景拍摄能力以及卓越色彩表现的华为 P30 Pro确实是当前最强拍照手机。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