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以美食闻名的成都,早餐才是重头戏
  • 以美食闻名的成都,早餐才是重头戏

    时间:2019-04-17  来源:  作者:

    导语:如果你问我国内哪座城市总是让我流连忘返、美食垂涎欲滴,成都,一定是第一个跳出来的名字。(来源:璞缇客精品酒店)

    在这样一个以美食而闻名世界的城市里,无论你想吃酸甜苦辣咸的哪一口,都能得到满足,直到因为一不小心胖三斤而留有小小怨念。

    “舌尖”总导演陈晓卿带领原班人马倾心打造的《风味人间》,探寻世界各地的美食文化,其中当然也少不了成都,与痴迷于川菜的英国人扶霞·邓洛普一同探索川菜的奇妙灵魂。

    谢霆锋的《锋味》,一次次重返成都,在“世界美食之都”、“四川的心脏”成都,见识了一番正宗的川味小吃吃法!

    韩国美食综艺TOP级的人物白钟元,带着厨师的光环,懂吃、会吃,在美食综艺《街头美食斗士》中,闯入成都这个美食天堂,沉醉在无所不在的小吃里。

    成都的美食,“早餐”绝对是重头戏

    但对于成都人来说,“早餐”绝对是每一天的重头戏。也许他们不像北京上海那样有专门的早餐店供应各类小吃,但每一种美食,都是单独的店面,每一家能在成都久开不倒的店,也都经过广大吃货的验证,几乎不会踩雷。

    不熟悉成都菜的人第一眼看到成都人民的早餐菜式,或许会觉得,“这么重口味?!”

    一碗粉,一个锅盔,一份面……但当你第一口下肚,才会明白,成都式的Local生活,让这里的人拥有一整个上午、甚至全天,来享用早餐的美味,而这一刻开始,他们已深陷惬意与自在的成都生活中,触摸到这座城市最令人心动的悠闲。

    锅盔

    有人说,成都人对锅盔的热爱,大概就表现在——用锅盔夹一切。

    在《街头美食斗士》里,身为韩国人的白大叔都曾给我们做过科普,锅盔最早起源于军队,行军时用士兵的头盔来烤锅盔,简单、方便、补充能量,而如今,锅盔有了丰富的变化,里面夹着凉粉、凉拌菜、猪耳朵、卤肉……每种都好吃到令人流口水。

    好吃的锅盔,揉面绝对是力气活儿。反复揉捏的面团,筋道才能成为好锅盔的基础。

    烤炉上一个个白白软软的面饼被烤或煎炸至金黄焦脆,里面塞上各种喜欢的菜,面饼吸收一些汤汁,一口咬下去,饼皮酥到掉渣,菜的香气慢慢弥散开,绝对欲罢不能。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甜口早餐党”,就千万别错过甜到心底的红糖锅盔。热热的红糖呈流心状,醇厚粘稠,只怕一个根本不过瘾。

    ||去哪吃:邱二哥锅魁

    地址:金丝街45号(近白家塘街)

    肥肠粉

    说起来,成都的早餐TOP排行榜里,怎么可能缺少肥肠粉呢?嗦一碗地道的肥肠粉er,才能开始继续吃吃吃的一天!

    一碗熬了十几个小时的高汤,加入鲜香麻辣的辣椒油,红薯粉配上肥肠、豆芽、黄豆粒……我不否认它重口味,但是你也必须要承认,这一碗吃完,绝对满口留香,回味无穷。

    白大叔这张吃肥肠粉的图,我看了不下十遍。要不要这么香?!

    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那些粉先做的店里吃。看店里的师傅手中持瓢,将红薯晒干磨粉、加水调成的浆倒入其中,漏勺里缓缓坠出粉浆,遇热水而成型。

    而另个师傅,将煮熟的红薯粉在翻滚着肥肠的汤锅里汆煮,倒入一碗碗已经配好了调料的碗中,再一一配上肥肠、豆芽等菜式。一招一式,颇有趣味。

    ||去哪吃:青石桥老瓦房肥肠粉

    古卧龙桥街10号1楼

    纵然许多城市都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面条,但在四川,“家乡面”三个字能囊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因此,不同流派的面条在成都虏获了不同粉丝,也让面条在早餐这件事里拥有各种发光发热的可能性。

    其中,最推荐你去试试的是棍棍面。在成都,我们不谈“杂酱”,却不能忽略“素椒”。纯肉制作的肉臊子,是每天清早现炒的,臊子喷香,裹上香浓的酱汁,难怪不少老店从清早开始就要排队,甚至得自备凳子。

    而鳝鱼面也是新一派年轻人的心头好。红烧的鳝鱼要选肉质滑嫩紧实的,而汤里的蒜泥、红油,更是加入了灵魂的鲜香。鳝鱼面的最上面往往有一层油,别有心理负担地大吸一口,你才能懂它的精髓所在。面早已吸收了汤汁的精华,每口都很顺滑,而辣中带有一丝鳝鱼的鲜爽,一试难忘。

    ||去哪吃:雷嫂面

    成都市为民路内光荣小区底商

    ||去哪吃:张记鳝鱼面

    成都市锦江区东安南路17号4单元1楼1号

    甜水面

    单独将甜水面拿出来推荐,是因为如果不是吃过一碗甜水面,我大概并不会相信甜和辣能相处的这么融洽,在一碗面条里,给味蕾带来出其不意的惊喜。

    一碗甜水面的分量往往不大,端上桌的时候,粗粗圆圆的面条中放了一份深褐色的酱汁。拌匀之后,瞬间就会被喷香的酱香所吸引。

    芝麻酱、辣椒油、花生碎、砂糖……融合在一起的时候,咸、辣、香、甜一应俱全,吃得根本停不下来擦嘴。

    ||去哪吃:三娃小吃

    成都市新生路5号附2号

    汤圆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汤圆更像是节庆食品,可它在成都人的生活中,却是一种幸福的日常。

    早餐点上这么一份汤圆,煮得白白胖胖,考验功夫的地方就在于久煮不烂皮也不露馅,汤要始终保持清透,而吃的时候,不粘筷、不粘牙、不腻口,说来简单,但真正能达到这些功夫的店,吃货们才懂得品鉴。

    要推荐的这家戴汤圆,是非常老字号的一家店。手工汤圆包含三种馅料——红糖、黄糖或黑芝麻馅,除了一口咬下去,还可以配上白糖芝麻酱,让香浓的味道来个升华。

    ||去哪吃:戴汤圆

    成都式青华北一街5号(川师草堂校区旁)

    抄手

    在很多人的心里,成都的抄手就像一个美食icon,不管藏在多深邃的巷子里,都会被吃货们发现,然后用一碗抄手,唤醒崭新的一天。

    抄手分带汤和干的,但无论哪一种,抄手的皮都有韧性、筋道,而肉馅则鲜美且饱满,凭借完美的肥瘦比例来虏获吃货的心。

    红油抄手是很多人的心头好。抄手裹在香到想哭的红油里,辣中往往带一丝隐隐的甜味,拌匀了吃非常过瘾。

    干拌抄手则更考验调料的搭配。海椒面鲜香呛辣,只有当天炒、当天舂、当天用,才能保证那扑鼻的香气不会消散。

    ||去哪吃:干海椒抄手

    建设路71号八二宿舍一区21栋三单元一楼

    米粉

    成都丰盛的早餐里,米粉也是当仁不让的扛把子选手。从地区来说,绵阳、南充、西昌、广安、岳池等地都各有特色,而粗或细,红汤或清汤……热乎乎一大碗,不止温暖了胃,也在天凉时成为离开温暖被窝的最大动力。

    其中,屡试不爽的南充米粉一定要鼎力推荐。南充米粉最讲究的就是“鲜”字,鲜香的汤头配上爽辣的红油,看着就胃口大开,真正嗦上一口,才懂什么是四川人口中的“巴适”。

    但南充当地的朋友告诉我,吃南充米粉,一定要配上“油干”。

    油干比北方的油饼更酥脆,制作时,稀面糊里往往会加入湿豌豆和适量的盐,炸到油干完全脱水捞出,咬一口,薄匀香脆,而浸泡到米粉的汤汁里,好吃到忍不住又羡慕起四川人的日常。

    |去哪吃:南充米粉

    高新新区华阳镇富民路一段341号

    每一个成都人,心里都有那一道念念不忘的早餐,一口下去,对即将开启的崭新一天充满热爱。而每一个热爱成都美食的游客,也都一次又一次被这座城市无穷的美食花样所折服,总有惊喜,也总值得期待。

    对你来说,成都的哪道美味曾让你心动并怀念呢?在你心里,怎样一道早餐,才拥有充满幸福感的魔力?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