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Baby东施效颦碰瓷巩俐 女神是谁都可以致敬的吗?
  • Baby东施效颦碰瓷巩俐 女神是谁都可以致敬的吗?

    时间:2019-04-20  来源:  作者:

    导语:近日,Angelababy曝光了一组时尚大片,她身穿白衬衫站在海边举起双手,网友们纷纷觉得这个画面非常熟悉。没错,这不是巩俐1993年在戛纳海边的昨日重现吗?(编辑:陈希)

    巩俐与Angelababy

    巩俐与Angelababy

    26年前,巩俐带着作品《霸王别姬》亮相戛纳,此片在当年获得了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成为首部获此殊荣的中国影片,巩俐也成为了华人的骄傲,中国的名片。

    巩俐与张丰毅 张国荣

    巩俐与张丰毅 张国荣

    27岁的巩俐风华正茂,在戛纳的海边拍摄了这样一组大片,简单的白色衬衫加黑色包臀裙,举手投足之间彰显女王般的气质和气场,轻轻松松就让世界惊艳。

    然而同样身穿白色衬衫,闭眼张开双臂,站在海边的Baby却让人大跌眼镜。

    她仿佛像一个匆忙奔赴舞台的小丑,来不及戴上假发穿上裙子,便已沉浸在舞台里无法自拔,浑身散发出一股哀艳与悲凉。

    网友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自取其辱”“东施效颦”“卖家秀和卖家秀”“银河系级别的碰瓷”“不好看”等评论可以看出,网友对于这次“致敬”并不买单。

    网友微博评论截图

    网友微博评论截图

    除了Angelababy这次若有似无的“致敬”,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期间,有一起更高调的致敬事件。凭借《芳华》进入大家视线的苗苗,和郭富城一起前往戛纳节宣传新片《六月的秘密》。苗苗身穿白色衬衫搭配高腰修身裙,因为长期练舞的关系,身姿显得很挺拔,到是也给人青春优雅的感觉,但和巩俐写满故事的脸来说还是缺少几分灵魂。

    苗苗自己也承认是巩俐的小粉丝,所以拍摄了这样一组“致敬”大片。

    其实我们可以细看,苗苗的衬衫其实是比较普通的款式,而巩俐选择的衬衫更具设计感,胸前的交叉设计,搭配褶皱与高腰,更加凸显了巩俐凹凸有致的身材。

    白衬衫一直是巩俐最喜爱的时尚单品,在很多场合她都穿着了白衬衫出席。

    不管是搭配裤装还是裙装,巩俐都通过白衬衫展现出自己优雅大气的形象。

    巩俐的确是一个时代的Icon,她是中国电影走上国际的第一张名片。她在红毯上一直都是“霸气十足”的。

    与红毯上的摄影师们放肆挥手致意,戛纳海边举起双手的pose拿到红毯上依旧适用。

    对于巩俐的红毯表现,网友们纷纷惊呼“巩皇驾临”足以展现其自信与霸气。

    其实巩俐在红毯上的穿着也一直影响着中国女星们。

    1992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巩俐身穿了一席由胡小平设计的东北花布裙——“孔雀花舞”亮相,中西合并的设计理念承载着文化交流与展示的手段,国内外一致好评,称巩俐代表着中国。

    但当2015年张馨予同样穿上由中国设计师胡社光灵感来源与东北花被的礼服走上戛纳电影节红毯的时候,大众一片哗然,中国元素不是应该这样使用的。

    张馨予

    张馨予

    张馨予

    张馨予

    有着小巩俐称呼的章子怡在2000年带着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亮相柏林电影节的时候也选择了像巩俐一样的中式礼服亮相,中式刺绣肚兜,

    章子怡

    章子怡

    接下来国际上的中国风礼服便开始层出不穷,于是我们看到了高圆圆的喜上眉梢礼服,范冰冰的龙袍,李冰冰“百福”礼服,黄圣依的天珠礼服,吴佩慈的“敦煌写意”礼服等中国风礼服现身国际红毯。

    高圆圆的喜上眉梢礼服

    高圆圆的喜上眉梢礼服

    范冰冰“龙袍”礼服

    范冰冰“龙袍”礼服

    李冰冰“百福”礼服

    李冰冰“百福”礼服

    黄圣依的天珠礼服

    黄圣依的天珠礼服

    吴佩慈“敦煌写意”礼服

    吴佩慈“敦煌写意”礼服

    为什么我们觉得巩俐的每一个行为都十分霸气,而别的女星却底气不足呢?

    首先,巩俐非常了解自己,作为山东女孩,她有着凹凸有致的身材。所以巩俐经常选择彰显女性狂野性感的例如Roberto Cavalli的礼服来修饰身形,或者选择更加高贵优雅的衬衫搭配,让性感中带有优雅的气质。

    然后,巩俐并不像很多明星一样为了博取眼球很多行为让大众并不买单。她谦逊低调,除了宣传自己的电影,我们很少看到她的花边新闻。甚至连时尚杂志的拍摄也只保持着每年一本杂志的速度,而且每一本都是坐镇九月刊,这样的巩俐弥足珍贵。

    最后,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巩俐一直在坚持着她最热爱的演员事业,用她的话来讲,她只会演戏,她会一直演下去。演戏的时候就全情投入,她并没有因为利益而像很多明星开始参演真人秀、演而优则导、或者开发新的副业。因为专注,所以优秀,巩俐拿遍了国内外重量级的电影奖项。

    所以,Angelababy们,别光致敬,学着点吧!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