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满是醋味和江鲜味 而融入镇江人血液的一定是锅盖面
  • 满是醋味和江鲜味 而融入镇江人血液的一定是锅盖面

    时间:2019-04-20  来源:  作者:

    导语:说起来,江苏似乎从来不缺美食。每一个小城,都卧虎藏龙。(来源:eat_planet)

    不管是鸭血粉丝申遗的南京,还是小笼包曾被乾隆帝盛赞的无锡,亦或是光以大闸蟹就足以让人垂涎的苏州,都以独具特色的美味叱咤江苏的美食江湖。

    而镇江,这个隐藏的吃货宝地,似乎被香醋和金山寺抢了去更多的风头,以至于美食的光芒都被掩盖!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你可知道一碗浇头锅盖面,搭配镇江肴肉,和一碟镇江香醋,就组成了最完美的镇江美食套餐。

    有时候不亲身前往一座城市,很难概括它的风貌和味道。

    前不久阿球和小伙伴就亲自去镇江吃了3天3夜!

    镇江话和哧溜吸锅盖面的声音混在一起,香味绵延不绝。

    还有汤包片儿汤鸭血粉丝锅贴馄饨赤豆糊……从日出吃到日暮。

    忍不住感叹到:镇江人民太会吃!

    1、一碗浇头锅盖面

    融入镇江人血液的一定是锅盖面。

    作为中国十大名面之一,也称镇江小刀面,可是被誉为“江南的天下第一面”呢。

    “面锅里面煮锅盖,先烫浇头再烫筷”是镇江的锅盖面特色的高度概括。

    “水要多火要大,望风吃面”是其直观的形象。

    锅盖面最讲究的就是料,长鱼、香干、韭菜…一筷子夹起,长鱼新鲜滑嫩、面条劲道绵长、汤汁鲜咸带着猪油香。

    镇江的锅盖面,每家都有自己的代表作,味道永远是好。网红店有很多,但是真正的镇江人只去自己最熟悉最深处的巷子里的苍蝇店。

    第一次去镇江吃锅盖面的外地人,有时会吃个闭门羹。因为,几乎所有的镇江锅盖面都只营业到下午两点。而晚上,多数本地人选择回家。

    所以对于镇江人来说,好吃的面店最多开到中午,继续开着的肯定不好吃。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