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重庆记忆 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 重庆记忆 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时间:2019-06-04  来源:  作者:

    导语:在有些人心里,重庆永远是那么卓尔不群,绝不是来自于江边恣意生长形态各异的楼群排布,或让都市冒险家们拍案叫绝的地形高低错落,而是因为无论这座城市在何种变幻、成长、规划下,也执拗保持着它与生俱来的自有滋味,想一想,能够驾驭得了这座城市的,就只有它自己,与当地那些个性鲜明的人了。(来源:24HOURS)

    重庆的符号中总是离不开美食的,而火锅可以毫无悬念在这座城内笑傲江湖。重庆火锅出了重庆,出了四川省,总会有些不对劲儿,不仅仅是料,更是“气”,哪怕外地的火锅做的再精心,但差的是这口气,自然感觉不大相同了。

    或许这口气便是火锅能够代表的一种和当地映衬的气质-一种怡然自得的上上之感,一种惬意而生的潇洒豪放。而这种个性鲜明的食物在当地的统治,让我有了一种感觉:在这座城市,人们大都可以放任呈现最轻松安乐的样子,从不必看任何脸色,不仅是以不变应万变的生活智慧,更是灵魂里一份满足所以不再彷徨的淡然。就像当地人说起美味时的那个形容词:安逸。

    安逸,一个多么准绝的词,咀嚼词语的含义,能感到比起美好、获得、富裕、成就,这才是接近幸福至高形态的人生境界。如果人生的阶段里所有的幸福美妙中都有了安逸的调调,那么,人一定是活得尽兴与敞亮的。所以,身处其中,就好像感染了某些快活的情绪,随意的、顺应天性的宝贵,故而,我是太难去戒掉这座拥有安逸魅力的城市。

    这次,我们联合榛果民宿发起了#不分享,只私藏#城市特辑。对于重庆,我心心念之,得闲暇之时,时而规划一行。在这个能够寻安而得逸的城市的很多地方,我都保有了愉快的记忆,这些也都称得上是我心中的私藏之地。而无论你在之前的岁月中与重庆是否称得上相熟,我都想把这些地方分享给你,也许,我们的下一次相遇,就会在这里。

    第一日

    1

    半夏时光

    榛果民宿

    古人独爱临江观潮,而今天久居城市者却愿登山望城,感受这城与方外自然的快速转换。住在南滨路上,是最能体会重庆式安逸的起点:有几乎贯穿全程的沿江散步道,有焕然一新现的弹子石老街,还有可懒散一日的咖啡店。

    半夏时光便身在此路间,它处在江边的高层,初进入房间,立入眼帘的是客厅里那面落地窗,主人贴心在窗旁设置了坐团,在窗边坐坐吧,见证这山城最易折服来客那一面。

    房间是白色调为主的风格,令人轻松的感觉。格局中有两间卧室,最合适与朋友一起前来。而一同看景的人多了,这份共同感怀更会成为旅行中最闪耀的一段。

    2

    渝晓月

    老面馆

    对于外地人来说,小面也是重庆一张不可或缺的美食名片,而对于本地人来说,小面也是打开一日生活的坐标。小面自然是要早上吃的。和火锅一样,重庆可以去的面馆如天上的星星一般繁多,而这家街边面铺渝晓月,便是给我带来最好感受的地方。小面,却并不“小”,哪怕是二两的一碗也是足足的量,调料丰厚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一碗好的小面中,一定也存在着味觉的纯粹和透亮,它辣、麻,但也是温柔的,也是贴合你的,就像水的气质一样,这样才是高超的面,是最好的一碗,水开了,面开了,心也就打开了。

    地址:重庆市南坪东路585号云天小苑B2幢第一层30号

    电话:18523735550

    营业时间:5:30开始营业

    3

    527space

    杂货店

    小小的杂货店对于爱他的店主来说,就好像一个微小的宇宙,将所有自己从各地淘来的好货精心罗列起来,再放上自己最爱的音乐与花朵,拥有这样一方天地的人与能够置身于此的我们,都是幸运的。那天去的时候,院里的阳光倾进窗棂,奶油色的窑器摆满木桌,而空气里是那首令人怀念的老歌。

    地址:重庆市新南路145号附9号

    电话:18875097817

    营业时间 :10:30-20:00

    4

    傍民coffee

    傍民咖啡的名字起得实在,正是如字面之意-是挨着民居的咖啡厅,大隐隐于世,而隐世者总有着自己的智慧。

    其实寻到这家店还真是要花一点辛苦,一路拾阶而上,从老居民区的夹缝中穿堂而过,这倒也是重庆风范,如此更会对在闹区如此“藏着”的店有了期待。

    店主不仅是多年的咖啡师,更是绝对的咖啡爱好者,一进门刚落座看菜单时就开心地拿过各地的豆子,说今天有什么刚进的货,满眼都是神采,而我们当然欣然笑纳,最终选了黑魔鬼,酸度不高、纯净平衡,是隽永温柔的口感,果真值得尝试。下一次,还会再来的。

    地址:重庆市龙门浩徐山路前进村174号

    电话:18108372692

    营业时间:10:30-21:30 周四休息

    5

    上隐私厨火锅

    人生在世,火锅二字。这就是重庆人真实的生活,绝对没有什么食物比起火锅能够代表这座山城,冗长艰深的话语自然已不必多说,我们要做的只有选择好今晚去哪吃火锅。

    好的选择确实太多,但最近我很爱这款新开的店。开店的是几个对火锅骨灰级热爱且一直乐于研究的年轻人,最后的成果便是如下一锅的成品,锅底的花椒海椒用泡椒泡过,使得味道中呈现了更多湿香,各项辅料也精准平衡,久煮之后浓郁与清亮兼备,不夸张地说,这是我今年吃到过最好的一个锅底。

    地址:重庆市民权路得意世界生活馆8-1号

    电话:15922528858

    第二日

    1

    解放碑江边民宿

    榛果民宿

    昨夜才刚看过长江,今日再望嘉陵江如何?在重庆,所以我们可隔一日便换一江而览,而解放碑民宿便可易而成全这个心愿。

    从南滨路到滨江路,今夜便与嘉陵江作伴。这间民宿恰在江边高层,向西不远便是黄花园大桥,离江北与解放碑都方便。房间不大却处处精巧,窗边摆放的小物让人宛若置身在一家讨人欢喜的杂货店。客厅是公共区域,可以和天南海北的朋友一起畅谈,也可以问问房主今晚可以去哪里喝一杯,而他多半会回答你:坐电梯向上。

    不是玩笑,楼顶一层确是房间主人所藏的“秘密空间”。说秘密,是因为哪怕它奢侈占据了顶楼半层空间,也独属于这间民宿的客人们,外人寻路亦不可得。

    输入密码后进入天台看别有洞天,从屋内到天台,半层空间确是不凡。白日可在花园般的天台望江,喝咖啡陪猫闲散,晚上就听着乐队演出喝到不想离开。好一个欢脱世间、善待你我的秘密空间!

    2

    壹集

    家居店

    金山意库这个城北的区域里藏了数家好店,让人哪怕绕道也甘愿前往,而一定有不少人特意为其中的壹集而来吧。好的家具店总能让人对生活都充满向往和憧憬,它关联了我们心底温暖的愿望,而壹集家居便是如此的一轩。

    店内面积不小,摆满了设计感与自然风兼备的精品家居。心仪的家具多了,用好的陈列方式配在一起,便形成了这个令人乐于流连的空间,这背后既有家居设计师的巧思,也有店主收集的巧心。

    地址:重庆市汇丰路金山意库1栋1F-4F

    3

    精典书店

    精典书店在重庆自然是颇得名气,在新品牌林立的市场里一直安心做着自己,这家是他们老店换了地址,来到南滨路的新生。位置绝妙,临江这点真是好,可望江而读,自有一番情调。

    其实比起书店,这里更是一家提供借阅的图书馆。工作日的下午,店内保持着适合阅读的清净,爱书的人们都在别人的经验里补全着自己的世界。忽而看看江面,不知是否会“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地址:重庆市东原1891D馆L1

    营业时间:9:30-21:00

    4

    立吞Hops II taproom

    精酿啤酒bar

    既有豪放,也有品赏的精酿啤酒,完全呼应着这座山城,在重庆想喝一杯的时候,总是先想到精酿。其实在当地很多爱喝酒的人心中,立吞早有着自己的江湖地位,不算无人可寻的隐店。但暂时没有更好去处之时,去立吞总是妥帖的选择。店里精酿的选择不少,也有少数稀有货,但自酿的几款才是来这里最大的理由,毕竟,独有的才是最有趣的。当然,喝什么也可完全交给老板推荐,老板向来耐心健谈,他会递过来最适合你的那一杯的。

    地址:重庆市嘉陵江路272号附3号

    电话:18680805109

    第三日

    1

    Cafe Vue

    小区底商内的咖啡馆,虽然地方毫不招摇,但咖啡香更不怕巷子深。店里是白色基调与简单线条的组合,与傍民的温暖怡人恰成对比,两家的样子都是喜欢的,通向美的方向有太多不相交的可能。店其实才开业不算久,从国外经销商拿的豆子还有些尚在实验阶段,但可品尝的那些已经足以让人期待这里不久之后的完全体。点了一杯毫无压力的dirty,Expresso与牛奶你侬我侬,口感与温度皆融合得毫无芥蒂,是刚刚好的一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

    电话:023-63052955

    2

    王琦美术博物馆

    比起盛名在外的重庆美术馆,王琦美术博物馆算得上低调,但也总是值得一去。既然博物馆以王琦命名,他的作品在馆内是完全的主角,占据了四层中的三层,王琦是20世纪木版画的宗师级人物,而版画在我心中一直也是艺术中具备特别哲学的门类,比起用敏锐的心滋生的自我感性,然后汇集成最终作品,版画中蕴含了理性的呈现美感,但在理智中找到形美兼备的一瞬本身就是难事,王琦的作品便是个中翘楚。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中山四路75号附67号

    3

    界外

    榛果民宿

    绕是从城内繁华处需要花费快一小时才可抵达,但只要真的到了,就觉得恰好没有错过这“界外”。

    民宿名曰界外,是多恰好的名字。界为何?划地为界的界,那么城市之界,恐怕就是众人难以抽身的喧嚣城区,而为我们画了界的,是生活。好在总有得闲暇时,这样的“界外”,便是对仍热爱生活之人的犒赏。

    民宿经营并不算久,前生还是破败的农村院落与猪圈,设计师焕然一新的改建把一切都改变了。这里有观城看山的天台,闲坐片刻的吧台,还有错落排布的空间,更有一间同样名为界外的美术馆,不知此界,是城市之界,还是屋外之界?

    这样地方的美术馆,的确可以说是山中的光芒之所。让跋涉到这里的我们,除了身心的安顿,更能欣赏并体会感知,思考并得到启示,这本就是一种特别的快乐与价值。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