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这些古灵精怪的手表,治好了我的“表盲”症
  • 这些古灵精怪的手表,治好了我的“表盲”症

    时间:2019-06-16  来源:  作者:

    导语:腕表的样式一直推陈出新,但在那些日常所见的腕表品牌中,其腕表款样“万变不离其宗”,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之处。

    机械表就是机械表、石英表就是石英表的“传统造型”,让患有“表盲症”的我觉得这些腕表戴在手上别无二致,竟还有些乏味无趣的感慨。

    就在前段时间 SIHH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中,那些“古灵精怪”的腕表着实令人大开眼界,实在是“清眼解腻”。

    01 Richard Mille 理查德米尔 --“美味”又新颖的Bonbon腕表系列

    Richard Mille 素来以大胆先锋的造型闻名,在今年SIHH推出的Bonbon(法语里是“糖果”的意思)系列更是令人感到惊喜和有趣,理查德·米勒将他对少年时代的怀念注入到了该系列中,其中共含有10种表款。

    新款腕表基于该品牌的三款标志性表款 -- RM 07-03,RM 16-01和RM 37-01(自动上链腕表)打造,每款均限量发行30枚,所有表冠以及个别款式的表肩交替再现糖果、纸杯蛋糕或意大利冰淇淋的独特造型,看起来真是“秀色可餐”。

    该系列分为两组 -- Fruits系列和Sweets系列。

    该系列分为两组 -- Fruits系列和Sweets系列。

    Fruits系列包括柠檬和草莓的RM 16-01,蓝莓和荔枝的RM 07-03,以及猕猴桃和樱桃的RM 37-01。

    从左到右:RM 37-01 Automatic Kiwi, RM 37-01 Automatic Cerise, RM 16-01 Automatic Citron, RM 16-01 Automatic Fraise, RM 07-03 Automatic Litchi

    Fruits系列顾名思义是围绕水果来做文章,绚丽多姿的色彩运用了品牌独家专有的染色陶瓷技艺和黑色Carbon TPT碳纤维和彩色Quartz TPT石英纤维材料制作而成,极其考验设计师和制作师的精细手艺和耐心。

    整个系列就包含了3000个微型水果雕塑,采用丙烯颜料和彩漆,以纯手工的方式绘制而成;另外还加入了珐琅碎屑和沙漏专用的超细砂砾,打造出逼真的“糖衣”效果,令腕表看起来更加“可口美味”。

    Sweets系列的4个型号表款 分别是拥有令人垂涎的蛋糕RM 07-03,棉花软糖RM 07-03,棒棒糖RM 37-01和甘草糖RM 16-01 。

    从左到右:RM 07-03 Automatic Marshmallow, RM 07-03 Automatic Cupcake, RM 07-03 Automatic Myrtille, RM 16-01 Automatic Réglisse, RM 37-01 Automatic Sucette

    双色陶瓷外壳,珐琅工艺的加入诠释出了“糖果棉花”的柔软,松脆和蓬松等视觉感。

    TZP陶瓷表壳制作出的乳白色质感被表盘上各种哑光和抛光效果得到更佳的衬托,其中RM 16-01的甘草形状是通过冲压模式,再利用黑色铬涂层实现的。

    3D工艺的表面和圆润饱满的色泽处理,让腕表看起来像是用真正的糖釉制作而成,让腕表带来手感视觉的双享受。

    02 Ulysse Nardin雅典表 --春宫腕表系列

    大约二十年前,Ulysse Nardin便开始制作出高度复杂的“色情”手表,无不例外在今年SIHH上,Ulysse Nardin便与著名的意大利情色漫画家Milo Manara米罗·马那哈合作,制作了10枚不同的Classico春宫腕表,用于表达“性”的诱惑。

    其中的表盘图案并不是普通的单张插画,将十款表连在一起就是一个连环画,讲述的是女主Nadia下海游泳时遇到鲨鱼,被Ulyssia(一条美人鱼)拯救后开始了女同性恋的故事。

    马那哈共创作了十幅作品,雅典表则利用微绘工艺重现了这些作品。

    马那哈共创作了十幅作品,雅典表则利用微绘工艺重现了这些作品。

    腕表工匠们将原画重现于方寸表盘之上,不过表盘面积的这些图案仅是水彩原作的十分之一,但光是表盘里的绘制过程就需要耗费约50小时。

    这一特别版系列的腕表采用亮面不锈钢或5N玫瑰金材料制成,每类材质各十套,共计限量发行200枚。

    03 爱马仕Hermès --Arceau Heure de la Lune月读时光腕表

    在今年的SIHH上,爱马仕Arceau系列推出的 L'heure de la lune 腕表可谓是展会上不凡的代表作品之一,白金表壳中包裹着用珍珠母贝的陨石与砂金石表盘打造出梦幻宇宙的月读腕表。

    表盘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月亮的南北两面,同时还能显示北半球与南半球的月相盈亏。月相盘上方如同漂浮在空气当中的一对圆盘,分别显示了日期和时间,其最特别之处就在于二者会以59天一圈的速度沿着表盘旋转

    随着两盘的转动,下方的月亮便可以展示了由新月至满月的月相走起变化,将月相与日期、时间巧妙地融合于一体,是腕表中的一项重大的创新和挑战。

    根据盘面材质的不同,两盘的样式也有所不同。陨石盘上的是灰黑色表盘搭配银色指针,而金星玻璃盘上则是白色表盘搭配蓝钢指针,与主盘面的色泽相映衬的,其上的刻度均使用的是品牌经典的斜体数字。

    “Awoooo!”狼来啦!腕表

    虽然这款腕表并不是Hermes在SIHH上的作品,但其搞怪的名字“Awoooooo!”也一样吸引了我的注意。

    狼一向被视为男人野性形象的代表动物,月光下沿着脖子嚎叫的狼是多么的盛气凌人,Hermes就将这样的狼印刻在了表盘中,推出了名为“Arceau Awooooo!”的全新腕表。

    这只在夜空下嚎叫的狼是由英国插画师Alice Shirley创作,其图案的灵感来自爱马仕男士围巾系列。

    整体色调搭配白金表壳,其圆形顶部饰有马镫形凸耳,采用Hermès Manufacture机芯,并配有哑光石墨鳄鱼皮表带,呈现高级大气之感。

    工匠将透明白色珐琅置于表盘两侧,进行仔细的抛光以获得完美光滑的表面,然后依照图案的轮廓,用极细的刷子将各种珐琅粉与天然油混合,再经过几个连续的涂层阶段,放置烤箱中干燥和烧制,然后进行表盘绘画,形成了其宏伟极具现实主义的腕表。

    浪身上银色毛皮以珐琅工艺制作而成,将这只野性狼栩栩如生的呈现在表盘之上,与星光熠熠的背景相映成趣。

    04 HYT --H20»TIME IS FLUID«

    HYT继续推动现代制表和应用流体动力学的界限,在2019年SIHH表展上的推出预热表款——「H²0 »TIME IS FLUID«」腕表,共有两个表款,一个18k黄金版和一个精钢版,各限量20枚。

    在品牌标志性的液态时标基础上增加了写有»TIME IS FLUID«的内环,立体地呈现「时间流动」,让佩戴者重视并珍惜时间。

    表壳直径为51mm,时标环旋转镂空雕刻»TIME IS FLUID«字样,与 HYT 专利的流体模块共同指示当前小时,玻璃管内有色液体部分代表着已经流逝的时间。

    两个偏心式副表盘分别指示分钟和秒钟,均以钻石形纹路装饰,银色小秒盘旁边的指针指示表冠状态,R/N/H分别代表上链/调校/空档。

    05 Armin Strom --Dual Time Resonance Sapphire蓝宝石双时共振透明腕表

    Armin Strom向来以表盘不遮盖机芯、彰显内部制表结构而闻名,而在今年推出的蓝宝石水晶双振透明表更是堪称佳作。

    腕表将两个完全独立的机芯利用共振机芯结合起来,独立机芯可为表款显示GMT第二时区,也可作计时器或是倒计时表针,在璀璨的透明蓝宝石水晶表壳内360度全方位进行展示。

    该腕表去除了“表盘”,取而代之的是一枚ARF17型共振机芯,安置于表带两端之间,独立机芯通过共振同步,并利用动力环(Tour de force)来平衡来个机芯之间微弱的精度差,让两个机芯的精准度比天文台标准高出15-20%,且手表中的振动能量还转换成给摆轮,锦上添花。

    全方位透明的腕表外观进一步彰显出两个完全独立机芯由于共振现象而发生同步振动的风采,并凸显出ARF17型机芯在腕表中“造型跟随功能”的特点。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