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黑暗料理? 四川和广东居然在认真吃姜
  • 黑暗料理? 四川和广东居然在认真吃姜

    时间:2019-07-10  来源:  作者:

    导语:到夏天啦,全中国最会吃的两个地方,四川和广东,都要很认真地吃姜。(来源:什么值得吃)

    四川自贡人用姜做小煎鸭,是很经典的盐帮菜,又鲜又辣,吃完额头会冒汗!

    广东中山人用姜来焖鸭,我们从江献珠食谱里认识了这道菜,姜有一种清爽丰腴的美~

    你看,南辕北辙的川菜粤菜,竟然会很默契地一起吃姜!同一道题,两种不同的解答思路,出品是两种风格的鲜辣——看完这篇文章,你能学会两道菜!

    先来认识下今天的主角

    初夏才有的嫩姜

    吃完让你不再嫌弃姜

    今天,姜要告别食物界的coser——不再模仿小炒肉里的肉,地三鲜里的土豆,黄焖鸡里的鸡肉……它要做它寄几。

    前几天吃大盘鸡的时候随手拍的,中间这是一片姜你敢信。

    这个季节的姜,是非常嫩的仔姜,有紫色的芽尖,没有老姜辣,比老姜香,口感非常细嫩,只在现在这个时节才有。

    仔姜的纤维很细,口感脆嫩无渣,水灵灵的,类似春笋的尖尖,真的是一种特别值得被珍惜的食材。

    如果你从没吃过仔姜,它应该能改变你对姜的认知,并让你不再嫌弃它!

    姜去哪里买?

    产地人民请楼下右拐去菜场,用手捏捏,越清脆越好。好的仔姜,有种水果的质地:

     先吃四川菜!

    自贡人隆重安利的

    仔姜炒鸭

    这道川味家常仔姜炒鸭,看起来像是一道大菜,其实特别特别简单,难度约等于番茄炒蛋,看完就会,有手就能做。

    第一步,处理食材。

    把仔姜洗干净,不用去皮,切丝;

    仔姜的皮很嫩,纤维很少,不去皮能保留更多风味。

    红红绿绿的小辣椒切圈儿:

    鸭肉切成三厘米左右的小方块,容易入味:

    再给鸭肉焯水去腥,放点料酒:

    准备工作到此就完成,下面开始炒菜:

    热锅冷油,先放一小把花椒,闻到香味后放鸭肉翻炒;鸭肉明显变色之后,豆瓣酱和豆豉酱各加一勺,炒出红油:

    豆瓣酱和豆豉酱都自带咸味,不用放盐!!!

    放小米辣,然后哗啦啦啦倒啤酒,一罐儿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