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暑期去哪儿? 丛林稻田、美食遍地的清迈pick下
  • 暑期去哪儿? 丛林稻田、美食遍地的清迈pick下

    时间:2019-07-10  来源:  作者:

    导语:正式开启暑假,看了一圈国内涨得飞快的机票价格,还真不如开启一段海外游。带孩子旅行,目的地的选择是关键中的关键。如果在一堆目的地里挑花了眼,不如再去清迈看一看。

    她不同于拥挤的曼谷、喧嚣的芭提雅,清迈的优点是安静却不孤僻,她的文艺是充满了当地烟火气息的。

    或许你会认为对她太熟悉,缺乏惊喜感,但放弃游客式的打卡观光,清迈亲子游却是另外一种打开方式了。

    清迈的“过去”和“现在”分别藏在了寺庙和市场里。

    朝圣小众蓝庙、保育园照顾象宝宝、稻田下午茶、钻菜场做泰餐,超然的神圣感与市井的闲散并存,是其他地方没有给过你的亲子游体验。

    适中的距离、便利的签证、相比国内暑假清爽的夏天,更重要的是,清迈有着优秀的教育以及国际化语言环境。

    不去人满为患的拜县、不去大象表演营骑大象,许多人来清迈必玩的项目,我们都找到了“更好玩、更有意义”的替代。

    清迈的精髓,确然都在热门景区之外的角角落落里。是时候和孩子一起,去重新认识一下这朵温婉缱绻的泰北玫瑰了!

    孩子每次绽开的笑容都值得珍藏

    一趟满分亲子游应该这么玩

    宝爸宝妈都知道,一趟带孩子的旅行难度有多高。如何站在孩子的角度安排行程,如何让大人和小朋友都玩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毕竟对于亲子旅行而言,玩得开心比填鸭式逛景点更重要。

    ||保育园照顾象宝宝

    在清迈,和大象亲密接触是许多游客的必玩项目,为了更好地爱护动物,理应拒绝任何虐待性质的大象表演营。

    清迈大象保育园不止一处,我们这次没有选择早已在国内红透了的Rantong,而是选择了避开游客大军、几乎看不到国内旅行团的冷门大象保育园。

    不用排队或被催促,好奇的孩子很快就能和温顺的小象熟络起来。

    在保育园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帮小象洗澡、制作象食,孩子们化身“一日小小象夫”,并在原生态的环境中来一次超有意思的野餐。和刚刚结识的小伙伴深入土著部落,体验一回克伦族土著的原生态生活,开心得都不想走~

    || 冷门象纸公园互动手作象纸公园

    除了大象保育园,清迈还有一个超有特色的 Elephant PooPooPaper Park,可以全程体验如何把大象粑粑变成纸张并且做成精美的艺术品。

    没来之前想想总有点恶心,但其实真的一点味道都没有!因为大象是消化功能不好的食草动物,便便基本上都是草。

    好玩的同时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是独具清迈特色的亲子体验。制作完成的书签、笔记本、扇子等还可以带回家留念,可比纪念品商店买的有意义多了~

    || 英泰双语逛本地菜市场,制作泰餐

    与其去看景区看商业化的歌舞表演,不如去当地人的市场逛逛。当地的特色香料、蔬菜,物美价廉的水果、调料,市场里能看的东西远比你想象中的多。

    在领队的带领下,学几句泰语,让孩子试着和当地人用英语交流沟通,这才是最接地气的在地玩法~

    被酸溜溜的泰餐俘获了胃?习惯了饭前一碗冬阴功开开胃?不妨到泰餐学校,跟着大厨学习如何制作地道的泰餐。

    全家一起上阵,孩子力量有限也能帮着打打下手,即便回家了也可以时时品味来自泰国的味道呢。

    || 农场稻田下午茶,清迈式文艺慢体验

    孩子可以快乐地在稻田里跑来跑去,而家长则可以在享用精致下午茶之余,美美地拍个照,享受一下午的惬意。

    || GINGER FARM 田园插秧

    对于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豪华游乐园、昂贵电子产品唾手可得,反倒是摸一摸泥土、走一走乡间小路的机会难得。

    来一场插秧体验,在参观完泰式按摩草药之后,还可以亲手制作,这才是“最清迈”的小清新风景呀~

    清迈数不清的寺庙中

    你总能找到那座属于自己的寄托之地

    如果要给泰国一张名片,随处可见的寺庙应该就是人们对它的最深印象。如果漫无目的地走马观花,只会审美疲劳。在领队的深度解读下,你或许才能理解当地人的生活和佛教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

    || 清莱黑庙、白庙、蓝庙朝圣

    泰国寺庙成千上万,但要论颜值最高的,一定有白、黑、蓝三间寺庙的一席之地。

    于1998年开始建造,至今仍未竣工,不过白庙依旧一举成名,让清莱这座小城一夜之间名声大噪。

    白庙之所以能够通体闪烁着银光,源于数以万计的镜片,每一个镜片都单独打磨的。洁白、纯净,一个美得不似人间的地方。

    与白庙相对的,还有黑庙。在泰国白庙代表天堂,而黑庙则代表地狱。这间却并非真正的庙宇,里面大多是艺术家Thawan Duchanee先生的私人珍藏,宛若一间珍宝博物馆。

    而且黑庙没有什么宗教禁忌,可以随意交谈和拍照。

    在黑白庙之后火起来的蓝庙,正门就有两条蓝色的巨龙,盘桓在一起,好像误闯了海龙宫殿。正殿同样是一片蓝,精美的手绘壁画、白色的巨大佛像,庄严又迷幻。

    || 清迈街头漫步

    清迈没有什么大风景,如果你想要看名山名川,来这里会失望。但很多被匆匆略过的风景,却真实地记录着这座泰北小城700多年来的冷暖悲欢。

    形形色色的市集、不知疲倦的狂欢

    晚上才是清迈人最欢乐的时间

    走在清迈的路上,如果在市区里有成片的空地却未被使用,那么大概率会在晚上被打造为热闹的夜市。清迈人实在太爱夜生活了,不妨融入当地人,放开了手脚好好玩个尽兴!

    || 钻进当地人最爱的夜市

    清迈有三大夜市:位于长康路的观光夜市、以及最著名的周六、周日夜市。

    周六、周日夜市里铺天盖地的摊位让人眼花缭乱,足足走上三四个小时都还没走完。重点是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20泰铢一份炒粉,10泰铢一份寿司,走到哪吃到哪。

    清迈其他夜市推荐:

    ◆ 面包集市:位于素贴山脚下的一个小区,有面包以及配套的果酱、奶酪以及沙拉干果贩卖,每周六上午8点开市,6点半就会有人在此排队。

    ◆ 瓦洛洛市场:清迈本地人超爱的瓦洛洛市场,非周末也有摊档,小吃摊卖的都是同一种宵夜,就是名为Kao Soi的黄咖喱清迈面;

    ◆汽车后备箱集市:每周四、五16:00-22:00,大伙相约好开着自家的车到停车场,在后备箱出售自家多余的日用品、杂货或是二手物品进行交易;

    ◆马琳夜市:就是常被称为清迈大学夜市的地方,每天18:00-23:00,主要贩卖餐饮与服饰,夜市中央区域就是大面积的美食广场,共通点就是价格非常便宜。

    ||全球唯二夜间动物园

    全世界夜间开放的观赏性动物园只有两个,一个在新加坡,另一个就在清迈。而且清迈的这一个,足足有新加坡夜间动物园的两倍那么大!

    清迈夜间动物园以其独有的珍稀动物,以及可以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服务而出名。因为很多动物都是晚上才出来活动,所以游客能够在夜间观赏动物最自然的行为状态。

    清迈,没有曼谷血拼的激情,没有普吉慵懒的碧海沙滩,却是一座真实跃动着的泰北古城。它用数不清的夜市,轻巧地勾走了度假的魂……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