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嘴唇脱皮不单是天气干燥 快来get秋冬护唇四步曲
  • 嘴唇脱皮不单是天气干燥 快来get秋冬护唇四步曲

    时间:2019-09-18  来源:  作者:

    导语:假若你试过忘记了把润唇膏放进手袋中,你就会知道,嘴唇干燥得绷紧的感觉,大概就是世上其中一种最痛苦的感觉之一。(来源:海报时尚网)

    杨紫

    杨紫

    又来到了气候干燥的秋冬季节,有没有感到嘴唇也有跟着变干,需要润唇膏的次数变多?在你疯狂涂润唇膏之前,不如先看看有哪些原因会让嘴唇变干吧!

    原因一:阳光

    阳光会让皮肤老化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作为皮肤的一部分,你又有没有注意过嘴唇的防晒工作?是的,阳光中的紫外线亦是令嘴唇变干的原因之一,所以在你滋润嘴唇的同时,也要好好为它作好预防紫外线的保护呢!

    原因二:缺乏维他命

    当身体缺乏维他命B2,就会令细胞功能出现问题,多吃鸡蛋和瘦肉就可以补充;而当身体缺乏锌和铁,就有机会导致干燥嘴唇的出现,要多吃绿色蔬果才能补充。

    原因三:舔唇

    虽然有人会认为舔唇这个动作很性感,但这绝对是对嘴唇带来坏处的选择!因为我们的唾液会带走嘴唇上的天然油脂,导致嘴唇变干,甚至会有脱皮的机会。所以下次嘴唇感到干燥时,千万不要再舔了!

    原因四:润唇膏的成分

    不要以为涂了润唇膏就能解决嘴唇变干的问题,这分分钟就是成因!因为你有机会对润唇膏中的成分有敏感反应,例如乳木果油、蜂蜡、蓖麻油或一些香料等,这样都会令你的嘴唇变得干燥。所以下次选择润唇膏时,就好好留意成份了。

    原因五:感染

    除了敏感反应外,干燥的嘴唇,尤其是嘴角位置也变干的话,有机会是酵母菌感染了,那就需要看医生寻求专业治疗了。

    尤其是秋冬季节,我们的嘴唇容易干裂脱皮,实在让人感觉尴尬,无论是上妆口红还是和恋人亲热的时候,脱皮的嘴唇都大煞风景,那么干燥换季时,你该怎么办呢?

    第一步:护唇从唇部防晒开始

    唇部皮肤很薄,也没有什么保护色来抵抗紫外线的侵害,通常我们的皮肤能部分抵抗UVB的侵害,而皮肤的颜色也是长期以来对抗紫外线所形成的保护色,这就是人类肤色形成的重要因素。

    但是唇部没有保护色,对抗紫外线的能力弱,UVB照射9个小时后,表皮层细胞会大量受损,甚至伤及DNA。可以选用具有防晒功能的唇膏,而唇部防晒产品适宜选用具有物理防晒功能的,化学防晒品对嘴唇皮肤会有刺激作用。

    第二步:改掉“咬唇”习惯

    要护理唇部的第一步就是要改掉唇部恶习。如果不改掉恶习,就算花很多的心思去保养也是徒劳无功的。有以下恶习的仙女们就要注意了,恶习可是老唇形成的主要元凶哦!

    唇部感到干时,千万不要用口水去舔,口水的唾液中的酵素会带走唇部水分。不要经常咬唇,唇部脱皮时,不要用牙齿或者手去撕。

    第三步:基础护唇势在必行

    唇部的最基本保养就是护唇膏,选择一条适合你自己,味道也喜欢的即可。有些重保湿、有些重修护,端看你的需求、你的唇部的情形是什么。

    如果说今天你会怕擦上护唇膏有点太亮,大概就是厚厚一层擦上去之后,5-10分钟后轻轻把它拭去,有点像敷面膜的感觉,也能达到滋润修护的功效。睡前的时候不要省,就是厚厚的一层,也能帮助滋润以及修护。

    第四步:唇部定期去角质

    不要以为只有身体要去角质,唇部也是要去角质的哦。我们唇部每天都会接触到很多细菌,而当我们清洁不干净时,细菌会残留,导致唇部受到污染。

    去角质步骤:

    1、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

    2、再用柔软的牙刷或棉棒轻轻刷掉唇上的死皮。

    3、然后反复涂上多层润唇膏。

    4、用两手的无名指轻轻打圈按摩1分钟。

    5、敷上一小块儿保鲜膜。

    6、用热毛巾在保鲜膜外面热敷,5分钟后揭掉即可。

    编辑推荐

    馥蕾诗 (Fresh) 甜润嘟唇蜜系列 RMB 200 / 10ml

    馥蕾诗 (Fresh) 甜润嘟唇蜜系列

    馥蕾诗 (Fresh) 甜润嘟唇蜜系列

    使用者既可以选择单一唇色作为基础护理,也可以搭配心仪的馥蕾诗澄糖滋养护唇膏打造属于你的缤纷唇色。解锁更多唇部护理技巧,还可配合馥蕾诗澄糖滋养护唇膏SPF 15抵御紫外线侵害,或使用馥蕾诗澄糖丰盈臻润护唇膏作为基础护理,以抵御细纹,随后搭配任意一款甜润嘟唇蜜焕亮双唇。

    后 (Whoo) 拱辰享美平纹润唇膏 RMB 240 / 3.5g

    后 (Whoo) 拱辰享美平纹润唇膏

    后 (Whoo) 拱辰享美平纹润唇膏

    丰润朱唇,翩翩美人。唇部承担着女性面部的生动和风情万种的故事,拥有丰润双唇,是每位皇后的不变追求。后品牌为了皇后的双唇,将全新配方与现代研发可以相结合,研制出了兼具润唇、自然妆感的童颜唇膏。

    雅漾 (Avène) 润唇膏

    欧洲经典冷霜成份(蜂蜡、法兰西精华玫瑰油、杏仁油)长效舒缓,防护和滋养双唇,显现水润唇采。特有的硫糖铝成份,快速促使唇部裂纹愈合。内含遮光剂,为双唇遮挡阳光,避免紫外线侵害,抵御唇纹的滋生。

    雅漾 (Avène) 润唇膏

    雅漾 (Avène) 润唇膏

    这个冬天护唇势在必行啦!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