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这些栗子甜品自己在家也能做!
  • 这些栗子甜品自己在家也能做!

    时间:2019-09-18  来源:  作者:

    导语:儿时对初秋的记忆,大概就是街边叫卖的糖炒栗子,栗子是一种百搭的食材,无论是入菜,还是做成甜品,都是大写的好吃!(来源:食堂物语)

    看过《小森林》的同学都知道,里面有个桥本爱老师教大家煮栗子的场景,画面清新朴素,桥老师慢悠悠地给栗子去皮、炖煮,有一种回归大自然宁静的感觉。

    桥老师的一道蜜渍板栗,让人看着就口水不断,软软糯糯的,拥有糯米果子般的口感。

    儿时对初秋的记忆,大概就是街边叫卖的糖炒栗子,栗子是一种百搭的食材,无论是入菜,还是做成甜品,都是大写的好吃!

    9月1日,MINISHOP推出了新品和栗黑蜜蛋筒,售价318日元。

    黑蜜的松脆外壳,搭配浓浓的栗香,再缠绕着栗子酱,一口咬下去满满初秋味道。

    去年大概这个时候PABLO就推出了黑蜜栗子抹茶芝士塔,今年食堂君已经早早期待起来惹!

    有没有勾起了你们想吃栗子甜品的欲望?于是,食堂君整理了一些栗子做的甜品,分享给你们!

    首先是里里外外都是栗子做的栗子蛋糕:

    -食材-

    栗子/细砂糖

    蛋白酥/淡奶油

    -做法-

    200g栗子仁,加水。用料理机打成栗蓉,倒回平底锅中翻炒,加入50g细砂糖,可依据稀稠程度添加少量的水,做成栗子奶油。

    这款蛋糕不用蛋糕胚,直接用栗子奶油做基底。

    再将香浓美味栗子内皮做的茶色奶油,放在刚刚做好的奶黄色奶油中间。

    再加入适量低温杀菌的奶油,将刚刚两种奶油维系在一起。

    再往上加上蛋白酥,稍微增加点口感。

    最后再盖上奶黄色的栗子奶油封顶。

    最后在盘子上撒上一字型糖霜。

    栗子混合一点鲜奶油和砂糖,比直接吃更加美味,加了栗子内皮的深色栗子奶油味道更加浓郁,中间的鲜奶油作为中间媒介,很好的中和了奶黄色奶油和茶色奶油。

    还有一款更简单易做的栗子甜品,栗甘露煮,只需要加糖水和砂糖!

    -食材-

    栗子/栀子果1颗/砂糖

    -做法-

    为了使栗子的皮变得柔软,可以先放进水里浸泡一小段时间,之后用刀剥皮,剥好皮后再将栗子泡进水中。

    在上一步骤中,栗子皮剥开后要浸泡30分钟到1小时左右,然后用下面的方法上颜色。把栗子和大量的水全部倒入锅里,然后把栀子果实切成碎片加进去。

    用火加热,慢慢热水便被染成黄色。煮沸后把火调小,再煮20分钟。

    之后用竹签扎一下栗子,看看它是否煮透。因为穿透的栗子会碎,所以可以把它吃掉,来看看是不是真的煮好了。如果煮好了,就可以熄火冷却咯。

    把水倒干净,再将冷却下来的栗子取出平铺在空的锅子里,注意要保持例子的形状完整。接着就可以做甘露咯。把材料A混合,小火加热,让砂糖融化均匀。

    当砂糖融化之后,甘露就做好咯。这是把甘露倒入铺了栗子的锅中,接着煮15~20分钟。熄火后,最少浸泡半日才能食用哦。

    除此之外,日本还有的很多栗子甜品。

    栗子馅饼

    栗子馅饼

    栗子团子、栗子蛋糕

    栗子团子、栗子蛋糕

    栗子圣代

    栗子圣代 

    栗子蒸羊羹

    栗子蒸羊羹

    数不胜数的栗子甜品里,你最pick哪一款?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