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让肌肤水油平衡~这8道题必做
  • 让肌肤水油平衡~这8道题必做

    时间:2020-12-02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盛夏,滚滚热浪,烈日当头令人望而生畏,害怕晒黑晒伤,便躲在空调房中避免外出。可是爱美的MM们知道吗?炎热天气加速油脂分泌,而空调让我们感到舒适,不知不觉中,水分悄悄地离你而去,好不容易躲开了炎热的侵袭却又掉入了干燥的圈套。

    26°舒适的陷阱 办公室情景:大多数办公室现在都恒温在26℃,比室外温度平均低10℃左右,从烈日骄阳下逃进办公室,真的是好享受的事情。不过,巨大的室内外温差使肌肤每天至少两次进出于冷热交替的环境中,受着忽冷忽热的刺激。

    此外,办公室人多嘈杂,加之开着空调不通风,容易使肌肤缺氧。干燥的空气也使办公室湿度降低,肌肤也跟着变得干燥敏感--这时你才恍然,中了招啦。

    办公室必做题 清洁+局部控油 在早晨的护肤程序中,认真做好保湿步骤。选择乳霜或喱态洁面产品能温和清洁肌肤,不干燥不紧绷。一款保湿效果好的轻质乳霜是制胜关键,质地轻盈的喱和凝胶态面霜是夏季的首选。对于容易出油的T区,可以选择局部控油产品,更有助于解决局部脱妆和防止毛孔堵塞。保湿眼霜和精华素可以对眼周和唇部等脆弱肌肤进行额外的保养。

    8杯水+1个水果 工作时多喝白开水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每天至少应喝足8大杯水,以提供皮肤足够的水分。休息时间还可以吃上一个水果,既能补充VC又能滋润心情。

    保湿喷雾+湿纸巾 已经成为很多OL对抗办公室干燥的重要武器,每隔两三个小时使用一次,可以随时补充肌肤所流失的水分,方便有效。另外,洁面布、湿纸巾这时候也可以派上大用场啦,用湿纸巾轻拭手部和脸部皮肤,让肌肤时刻保持清爽干净。

    办公桌+绿色植物 平常在桌边放盆小植物,如芦荟、常青藤、夜丁香等,让它充当个小小的空气滤净器,会让人感觉更清新,防止肌肤缺氧泛黄变得苍白。盆里的水分也有助于降低空调杀手的威力。美观的外形更是视觉的享受,工作氛围轻松不少。

    贪凉随心的陷阱 居家情景:大热天在家,可以不受26℃的限制,想把温度调到多少都行。怕热的就一把将温度降到了20℃,好舒服!不过,陷阱也就随之而来,肌肤要承受八小时以上的冷气吹袭。卧室里本身的湿度就比较低,如果再伴着空调入睡,非常容易造成肌肤严重缺水。

    居家必做题 空调的温度其实也是有讲究的,偏低或偏高都有可能加剧破坏肌肤的水油平衡。虽然空调对肌肤损害很大,但26℃还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温度,可以最大限度减轻空调房对肌肤造成的压力。

    补充营养+绿茶 想要肌肤时刻保持在一个滋润的状态,光是外在的滋润还不够,营养成分的补充也相当重要。给肌肤补充各种含有丰富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其他能清除自由基的多酚,黄酮类化合物等活性成分。在家的时候可以再多吃些人参、海藻、银杏、大豆、椰子,多喝绿茶,也能间接发挥保湿作用。

    精华素+面膜 除了常规的保湿步骤,一些额外的保湿补习要做好。如果肌肤外油内干的格局已经形成,不妨在面霜前多加一道保湿精华素,并选用保湿效果优良的化妆水,给肌肤,面霜效果发挥更佳。洗澡后敷一个保湿面膜,只要三五分钟,肌肤状态就会获得本质提升。让缺水的肌肤得到更深层更全面的滋润,水水嫩嫩的肌肤立刻呈现。

    加湿器+负离子 干燥的空气也是造成肌肤缺水的凶手,一台优质的加湿器轻松解决问题,增加了空气的湿度,滋润了肌肤,有一些加湿器还可以释放负离子,净化空调房内的空气,也使肌肤细胞更具活性。开着加湿器睡觉,不用担心早晨起来皮肤干燥无光泽。

    面部护理按摩手法小窍门 在脸上的4处(两颊、额头、下巴)覆盖乳液。运用以下几个简单的按摩手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帮助乳液更好地吸收,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

    1、用三根手指(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腹,从内侧向外侧涂抹;

    2、额头和下巴也均匀地延展涂抹在各处;

    3、将残留的乳液分别涂抹于嘴角、眼部、鼻翼直至完全吸收;

    4、鼻翼周边开始,沿着法令纹的方向用指尖按压;

    5、下巴边缘开始沿着脸形,向耳后进行按摩;

    6、以有一点痛的适当力度按压太阳穴。

    (实习编辑:邓惠红)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