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冬日洁面也是个技术活!
  • 冬日洁面也是个技术活!

    时间:2020-12-02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很多人会把洗脸的泡泡当做帮助按摩的媒介,不知不觉越洗越久还洋洋得意,没想到洗完之后肌肤变超干,这是错误的行为喔!要趁着泡沫将脸上的脏污全部带出毛孔时,快速用水冲掉,这样肌肤才干净,最理想洗脸时间是1分钟内结束。

    因为冬天太冷,为求暖和许多人会用热水洗脸,这样可是很伤害肌肤的!最理想的洗脸水温应是比体温低一点的15-21度温水,这个水温才不会因为过冷造成毛孔收缩,也不会因为过热而让水分流失,刚刚好!

    在气候干燥的情况下,最好选择性质温和兼具保湿成份的洁肤产品,一般来说,冬季选择洁面奶和洁面乳就可以了,尽量少用去油成份强的洁面哩。

    带有湿度的毛巾会增加许多微生物增长的机会,在洗完脸后使用柔软且干燥的毛巾,以轻轻按压的方式吸干脸上的水珠是最完美的,擦干反而会增加肌肤拉扯的机会。

    冬季太常洗脸也会让肌肤干燥,由于夜间睡眠比较少沾到脏污,若只有肌肤出油状况,建议不要使用洗面乳,用清水冲脸再擦干即可,减少肌肤皮脂膜被破坏的机会。

    如果早上醒来觉得气色不太好的话,可以用约10-15度的冷水和15-21度的温水交替拍打脸部肌肤10次,可帮助血液循环, 让脸部血管稍稍收缩,增加肌肤弹力与保水度。

    (实习编辑:邓惠红)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