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排毒去水肿还你红润白嫩肌!
  • 排毒去水肿还你红润白嫩肌!

    时间:2020-12-02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每日面对污染的空气,街上沙尘滚滚,无论皮肤或身体都会积聚了不少有害物质,导致肤色暗黄、皮肤欠缺光泽及失去弹性。由于体内积存了太多毒素,令新陈代谢减慢,水肿问题更容易出现,所以排毒及去水肿是必须同步进行的。 水肿原因 水肿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体内液体过多,聚积在细胞间隙,而造成体内水分积聚所引起的。而不当的饮食习惯,正是引爆体内细胞外液及细胞内液钠、钾离子不平衡,导致水肿虚胖的主因。

    1、经常吃过咸的食物,令体内积聚过多盐分,会出现水肿情况。

    2、局部血管或淋巴阻塞,亦会令小腿出现水肿。

    3、睡眠不足,最容易于起床后出现水肿,但一般两三小时后便会消失。

    4、长期站立或坐着工作,以及经常穿着高跟鞋。

    水肿等级 严重水肿:多半是饮食习惯不佳及肥胖所引起的,若以手按压皮肤,皮肤会呈现凹陷状,且无法恢复。 中等水肿:以手按压大腿及小腿部位会出现紧绷感。 轻微水肿:若按压大腿及小腿部位呈现软软的状态,且按压脚踝皮肤后,可自动弹回,属经微或正常。

    去除眼部水肿方法: 一、按摩法 配合按摩手势,不但可以减淡黑眼圈,更加可以改善眼肿情况。 二、穴位按摩排毒 1、拇指与食指分别放于两眼内侧处(即眼头位置),稍用力,轻轻按摩约3分钟。 2、再用手指轻按太阳穴约3分钟

    三、冷热交替去除水肿,效果尤佳。 1、将热毛巾敷于眼部约30秒。 2、将预先放入冰箱的铁汤匙敷于眼部30秒,两者交替,重复做8次。

    赶走“面包脸”方法: 一、香薰油净化身心 善用香薰油,同样可以将体内的杂质排出,而搽或闻的方法都同样可以达到身心净化的效果。属干性皮肤的不妨选用玫瑰精油,属油性肌肤的可用茶树、柠檬等精油,而敏感皮肤则可用甘菊精油。

    二、按摩 1、用手指由下巴开始轻轻滑动到耳朵附近位置,重复动作5到10次。 2、用指腹于面颊部位轻轻以螺旋式打圈按摩,由内向外按3分钟。

    去除腿部水肿方法: 面对身体肌肤,去水肿比排毒更迫切。皆因排毒不再是表面工夫,也要注意清除体内毒素,若能双管齐下,身形自然更苗条。 一、穴位按摩 腿部经常站立及走路,最容易出现疲倦及水肿情况,轻按以下穴道,消除疲劳之余更可以减退腿部 浮肿、排走毒素。

    1、三阴交:内踝尖侧直上约8cm(约4只手指位)。可去除多余水分,亦有健脾、肾的功效。 按法:以食指轻按三阴交穴,再以中指抵住穴位点按,方便用力。 2、太冲:位于脚背、脚拇趾及二趾后的凹陷位置,可帮助排走毒素,加强肝脏机能。 按法:用食指在太冲穴上下推按,再用拇指按压。

    二、腿部按摩 1、由下至上,以手掌用力擦腿部。 2、曲膝,双手无名指用力推动内侧脂肪,由足踝开始慢慢向上推约5分钟,再以手按小腿肚3分种。 3、最后,以双掌包护小腿,向上轻按摩,令肌肉得到舒缓。

    排毒去水肿要同时进行――水果排毒法 车厘子:能去除毒素及不洁体液,对肾脏排毒有相当攻效。 深紫色葡萄:能清除肝、肠、胃及肾的杂质,排毒功效相当不俗。 苹果:含半乳糖荃酸,对排毒相当有帮助,纤维量亦非常丰富。

    草莓:在自然疗法中,草莓经常被用来清洁肠胃,强固肝脏。 清酒浸浴:日本近年非常流行用清酒浸浴,每天用500CC的日本清酒浸浴,直到全身出汗为止,这 样可以促进毛孔扩张与收缩,帮助肌肤排毒,维持肌肤弹性。

    (实习编辑:邓惠红)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