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投资珍稀佳酿 你需要了解这些
  • 投资珍稀佳酿 你需要了解这些

    时间:2018-08-11  来源:  作者:

      导语:人们普遍认为,珍稀佳酿就是酿造百年的世纪陈酒,而事实远远不止如此。(来源:红酒世界网)

    一谈到珍稀佳酿,人们通常会想到酿造百年的世纪陈酒,因为其稀有珍贵且具有收藏纪念价值。而所谓称得上珍稀的葡萄酒,其珍贵之处却不一定相同。

    什么样的葡萄酒才称得上为“珍稀佳酿”?

    一款葡萄酒若想被称得上珍稀,应当考虑以下几点因素。首先,葡萄酒的年份是一个重要因素。年轻的葡萄酒在市场上被大量供应着,而年份久远的葡萄酒的现存量较少,所谓“物以稀为贵”,因而年份久远的葡萄酒更显得珍贵。其次,若是遇上一个由于天气状况不佳或自然灾难而导致作物歉收的坏年份,酒庄酿造的酒款数量较少,则这些酒款有可能成为珍稀酒款。此外,若酒款的酿酒葡萄品种只在限定产区内种植,则酒款也有可能称得上珍稀。

    图片来源:Unsplash

    图片来源:Unsplash

    珍稀葡萄酒是如何进行交易的?

    葡萄酒贸易也同样遵循自由市场经济的规则。因为珍稀葡萄酒本来在市场上就供应有限,价格自然会上涨。再加上市场需求增大,则一款葡萄酒的价格可以飞速上涨至天价。难怪现在许多珍稀葡萄酒都几乎不存在于人们的餐桌上,而是被摆在拍卖会上用来交易。

    单靠品尝一杯葡萄酒就断定一款珍稀葡萄酒的价值,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所以,如果你想要专门研究珍稀佳酿并将其作为一项投资的话,可以先请葡萄酒专家来评估一下酒款的价值。此外,真正的珍稀葡萄酒都附带着一份官方证书以证实其价值。所以,购买珍稀葡萄酒时要注意其是否附带有一份证书,仅凭一张满是灰尘的酒标是无法证明该酒款的年份和价值的。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