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仙霞路 从不辜负每一次深夜的饥肠辘辘
  • 仙霞路 从不辜负每一次深夜的饥肠辘辘

    时间:2018-09-06  来源:  作者:

    导语:日料云集的上海古北,有这么一条神奇又好吃的马路。(来源:企鹅吃喝指南)

    短短200米之间,挤满了居酒屋、面馆、烧烤店、关东煮,潜伏民间高手无数。

    过去几年里,我们做过拉面、荞麦面、烧鸟、锅物、鳗鱼饭、乌冬面等种种测评,仔细数数,每一张榜单上,总有来自这条路的店家脱颖而出。

    甚至有朋友感叹,哪天五郎要是来出差,可以在这条街上连拍十集《孤独美食家》。

    这里,正是仙霞路。

    从安龙路口起,到威宁路止的仙霞路段。

    从安龙路口起,到威宁路止的仙霞路段。

    古羊路轰轰烈烈的拆迁,曾引起无数虹桥人民感伤。但要论餐厅品质,仙霞路一点也不比它逊色——无论夜有多晚,街有多空,你总可以在这里,寻到一碗落胃拉面,痛饮一杯冰凉生啤。

    第一集 京都手工豆腐

    穗乃香

    仙霞路659号

    一家门面低调到不想让你寻到的小店,开业四年,点评不过55条,而主题是——豆腐。

    现任厨师长西村博,是上海屈指可数的滋贺籍厨师,专做京都料理。煎炸烤、“刺身”、拼盘……你可以在这里尝到各种豆制品的花样打开方式。

    最本格的自家製豆腐,端上来时还看得见热浪翻腾,旁边配有柠檬盐巴、淡盐酱油、柚子醋三味。颤巍巍舀出来,吸溜一口就滑过舌面,毫无豆腥气,还余下一丝奶香。

    汤叶刺身类似生腐竹,从豆浆表面直接捞起,不经干燥,滑嫩中带嚼劲。芝士豆腐其实不含大豆,紧实一块,带着浓浓奶酪味,缀一小块银鱼,下酒绝配。

    吧台边还有咕噜咕噜的关东煮,忍不住要点一份。盐味清淡却有存在感,是费了功夫熬出来的深味。

    店内的酒单是女将自己挑的,highball单杯价格略高,整瓶购买的话,倒可以喝到一些有趣的烧酒。

    第二集 “鱼博士”的鲜鱼料理店

    布良濑

    仙霞路669号

    如果少了可爱又疯狂的老板伊藤敬史,布良濑的魅力可能得打个小小折扣。

    外界一度传言他是退役日本黑帮山口组成员,对我们略显直白的提问,六十岁的伊藤先生笑得狡黠:“虽然这辈子也没怎么去过大阪,但如果对生意有帮助,就这么以为好了!”

    店名取自店主海钓最爱的千叶县岛屿 有许多美味的深海鱼与浅层鱼

    店名取自店主海钓最爱的千叶县岛屿 有许多美味的深海鱼与浅层鱼

    对鱼一百二十分较真的伊藤,说起我国沿海渔港,架势如数家珍:福建、台州、烟台、长岛,甚至东北延边……他自己也不时出海远钓。人脉货源广阔,店內鱼类选择多到眼花缭乱,料理技法也非常多样。

    毕竟是生鲜,进货品质可能有所浮动,单论我们吃过的几次,体验都算不错。

    姿造(姿造り)刺身最见鲜鱼店食材与刀工水平。最好的部位,滑刀薄切带皮入口,再迅速呷一口纯米酒,鲜味值满格。

    剩余以汤霜造处理,开水浇烫后浸冰水扯掉鱼皮,对比吃来别有妙趣。桌上有专门鱼生酱油,是老板自己摸索着调制的,服务员会端上大块粉红岩盐与切块柠檬,给你一起蘸食。

    精华部分用毕,剩下的鱼头与鱼架拿去炸得酥脆,鱼骨熬汤,一鱼五做,真正吃干抹净。

    牡蛎锅还没到最肥美的时候,也可以来碗鳗鱼饭,整个锅放在桌上架火现蒸,肥美糊嘴,香气扑鼻。

    毕竟是中国胃,吃了一晚上的冰凉鱼生后,一碗热饭下肚,无欲无求。

    第三集 荞麦面最好吃的居酒屋

    そば道

    仙霞路689号

    东京开来的荞麦连锁店,酒单相当丰富。葡萄酒是日本酒商Enoteca供应,质量比普通小店来得靠谱。清酒酒单更专业一些,会按地方划分推荐,还有实惠的小瓶浊酒(nigori),日期新鲜,加了冰像在喝乳酸菌酒酿~

    荞麦面有两种面条可选:以荞麦胚芽磨成的“细打”,颜色乳白,细腻柔软;加入荞麦壳的“粗打”,嚼得出有谷物和草本的清香。

    蘸汁种类也多,细打最好挑汤汁清淡的,嗦起来清爽利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