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过节 | 请收好这份中秋节吃喝指南
  • 过节 | 请收好这份中秋节吃喝指南

    时间:2018-09-22  来源:  作者:

    导语:中秋节的套路大家都懂的,礼尚往来合家团圆。当然,要想“蕙肴蒸兮兰藉,奠桂酒兮椒浆”挺有难度,但是吃吃月饼喝喝美酒还是能做到的。今天新浪时尚就献上一份中秋吃喝指南,无论送礼还是自留,都让你满载而归。(编辑:莫迪宫)

    中秋节其实就是和家人一起,摆上月饼,拿起酒杯,回味着古老而久远的嫦娥神话,有滋有味地吃上一顿团圆饭。所以,过中秋节永恒的主题就是吃吃喝喝。

    月饼篇

    1、京式月饼

    自来红月饼是京式月饼中的一大分类,指的是以精制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绵白糖、饴糖、小苏打等制皮,熟小麦粉、麻油、瓜仁、桃仁、冰糖、桂花、青红丝等制馅,经包馅、成形、打戳、焙烤等工艺制成的皮松酥,馅绵软的月饼。

    编辑推荐:稻香村自来红月饼礼盒

    这款专门的稻香村自来红月饼礼盒包装喜庆,自来红月饼口感酥软、口味香甜,有着浓郁的桂花香味,还是质量如一的老味道。而京式月饼4 :6的皮馅比例,与其他月饼通常2 :8的皮馅相比,口感更加厚实又却别具一格。

    稻香村自来红月饼礼盒

    稻香村自来红月饼礼盒

    2、广式月饼

    广式月饼是近些年的主流产品,也是超市中随处可见的选择。颜色金黄,饼皮薄而松软,馅心以莲蓉、椰蓉、蛋黄、和各种肉馅为主。

    编辑推荐:四季美满月饼礼盒(六只装)

    礼盒包含六种丰富口味的月饼各一只,不仅有传统的双黄白莲蓉和金腿五仁,还有尊贵的珍味鲍鱼蓉和佛跳墙蓉,更有滋润养颜的名贵燕窝蓉以及滋味鲜美的XO干贝蓉等新式口味。今年的新款礼盒设计以“窗前朗月庆团圆”为主题,延续了四季一贯的上乘品质。

    四季美满月饼礼盒

    四季美满月饼礼盒

    3、苏式月饼

    苏式月饼的饼皮薄且松脆、香酥,颜色浅,饼馅以枣泥、豆沙的“甜馅”和鲜肉、虾仁的“咸馅”为主,虽用油多但口感鲜美不腻。新口味层出不穷,比起西式月饼,那口传统的中式鲜肉月饼更让人流连。

    编辑推荐:沈大成鲜肉月饼

    作为上海老字号,每次中秋前夕都人满为患,提前一个月过来买月饼也要排队将近2小时,人气这么高自然有它的道理。

    沈大成鲜肉月饼

    沈大成鲜肉月饼

    外皮超级软糯,加上饱含汁水的肉馅,真的好吃到流泪!剥开皮都能看到亮油油的汁水溢出来,肉馅吃起来也十分入味。

    沈大成鲜肉月饼

    沈大成鲜肉月饼

    4、西式月饼

    哪一种月饼是以甜口占绝对优势的?必须是西式月饼了。中西结合的混血月饼最受年轻人欢迎,馅料多采用料巧克力、咖啡、香芋、冰激凌、蓝莓、芝士、乳酪等,有时连外皮也采用乳酪等材料。西式月饼就是在我们想吃西式甜品时候的最佳选择。

    编辑推荐:哈根达斯 彩云追月月饼冰淇淋

    作为冰淇淋月饼界的潮流教主,哈根达斯擅长从美好的事物中汲取灵感,并将制作工艺和独特的味觉创新融合进产品中。

    哈根达斯

    哈根达斯

    全新“彩云追月”系列将颇受欢迎的东方传统美食麻糬与西方甜点冰淇淋巧妙融合,甄选不同口味的进口冰淇淋,外裹香绵可口的麻薯冰皮,搭配丝滑的冰淇淋,每一口都像热恋般的甜蜜,深受女孩子们的喜爱。

    “彩云追月”

    哈根达斯“彩云追月”月饼冰淇淋礼盒

    -

    喝酒篇

    月饼就酒,越喝越有。其实每年中秋,月饼吃俩就会腻,用酒来配月饼,不仅拯救了口感,而且还颇具有几分古风雅趣。

    白酒:古井

    香槟

    香槟其清淡、微甜的口感用来搭配中秋家宴再好不过了。这种甜度高的酒老少咸宜,作为开胃酒和随餐酒都很适宜。

    编辑推荐:凯歌皇牌香槟

    凯歌皇牌香槟有着非常亮丽的观感:金黄、细小的气泡组成了宛若珠宝的气泡链。诱人的口感方面:先是白色水果和葡萄干的交融,随后是香草,最后你会感觉到法式奶油蛋糕香。果香,来自不同品种葡萄酒;蛋糕的烘焙香则归功于酒瓶内的陈年贮藏,两者和谐交融。

    初酌皇牌香槟,口感新鲜有力,紧跟着诸如交响曲的果味撞击。它是强大的极干型(Brut)香槟家族的纯正成员,完整、上等。各类水果或香料的调味如音符交互回响,久弥不散。

    皇牌香槟将强劲和繁复这两种口感予以调和,并使它们保持完美的和谐状态。这种和谐使其成为开胃酒的理想选择,随餐享用。

    威士忌:

    吃月饼噎着了别急,威士忌来帮你解腻。对于重油重糖的月饼来说,配威士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布赫拉迪星图1990年限量版

    这款布赫拉迪星图威士忌带有浓厚的橡木味夹,带着黑莓果酱、黑巧克力、葡萄干、接骨木和苹果气息首先扑鼻而来,随之而来的是杏仁糖和柠檬馅饼带来的甜蜜芳香。口感由柔和至动感活泼,进而收干。红枣、无花果、葡萄干、巧克力与绽放的红玫瑰风味的结合十分完美,尾调中带来的杏仁、菠萝和经典热带水果味道很好的化解了月饼的油腻。

    干邑:人头马X.O 优质香槟区干邑

    人头马X.O 优质香槟区干邑中秋尊享礼盒包装

    人头马X.O 优质香槟区干邑中秋尊享礼盒包装

    除了体面的包装,人头马X.O的口感也毫不逊色,顺滑、馥郁、绵长的多元化味觉体验值得拥有。多种水果的幽幽清香,混合着茉莉、鸢尾花、肉桂等花果香气。轻抿一口顺滑的酒液,入口后是多汁李子、香橙蜜饯的成熟果味,混合些许榛子和肉桂香味,还有饱满醇香的回甘。

    人头马X.O优质香槟区干邑新款酒瓶

    人头马X.O优质香槟区干邑新款酒瓶

    -

    除了月饼,中秋吃什么?

    大闸蟹

    石榴

    柚子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