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4888元每位的米其林星宴上 你将吃到些什么
  • 4888元每位的米其林星宴上 你将吃到些什么

    时间:2018-09-22  来源:  作者:

    导语:2019年米其林指南发布,今年的星宴吃点什么?(来源:界面新闻)

    2018年是上海米其林指南“落地”第三年,也是米其林指南进入中国的第三年。如今,那本牵动了整个上海餐饮行业,也让美食爱好者牵肠挂肚的“小红书”已经发布。

    自进入中国以来,诸如“米其林指南上榜餐厅究竟好不好吃”的讨论在线上线下从未停止过,但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米其林指南在上海已经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坐标体系。说到底,米其林指南只是米其林集团为了知名度而维系(了一百多年)的“内容营销”行为,本身并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作为食客和看客的普通消费者,无论对这个体系认可与否,无论是看热闹还是看门道,都因为米其林而拥有了一个可以参考对照的“标尺”。

    但如果你是想凑热闹的那一类型,不妨尝试随2019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会一起举办的“星赏星宴”,这是一个由米其林指南策划的,让本地美食爱好者第一时间接触米其林星级厨师的机会。这几乎成了米其林指南在各地颁布时“传统项目”。马上要来的上海这一场,可以通过米其林官方的“2019米其林指南”小程序预订,售价4888每位,地点在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

    今年共有七位米其林星级厨师来为这场宴会“掌勺”。2018香港米其林三星餐 Bo Innovation 的梁经伦。半道入行的梁经伦,没有经过正统厨艺训练,但他很擅长混搭和创新,自入行起,梁经伦就自封“厨魔”以示不走寻常路、创作新菜式的决心,他的努力也得到了米其林指南的认可,2009年他在香港的餐厅 Bo Innovation 首获两星,在近来更是连续三年获得香港米其林指南的三星荣誉。

    他主创的皮蛋酸姜脆筒、澳门蟹肉梳乎厘等菜式已经成为经典名菜,而在20号的星宴上,他将制作一道创意牛肉菜品。

    第二位是来自2018新加坡米其林二星川菜馆 Shisen Hanten 的主厨陈建太郎。日本人在新加坡做四川菜——如果这还不足以勾起你的好奇心的话——这家餐厅连续三年获得新加坡米其林指南的二星荣誉,是米其林在当地评级最高的中餐馆,而主厨陈建太郎,则是日本第一间川菜馆的第三代传人。

    第三位,来自2018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厅 Labyrinth 的主厨韩立光。他出生餐饮家族,继承南洋美食传统的同时,遍访英法香港多国寻觅食材与灵感,尝试用更加前卫的方式阐释新加坡的味道。

    Labyrinth 版本的叻沙(照片來源 John Heng)

    辣椒螃蟹是新加坡最著名的菜式之一,也是 Labyrinth 的招牌菜式。Chef Han 为晚宴设计了一道开胃头盘,将上海元素融入新加坡传统的辣椒蟹中。

    第四位,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厅 Longtail 的主厨林明健。林明健拥有二十多年多国料理的经验,出于对台湾人文风土的喜爱,他专门走访台湾各地,寻觅食材,在本地优质食材的基础上融合西餐料理技巧,可谓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

    除上述四位外,还将有3支上海厨师团队出现,分别负责一道以时令芋头为主要食材的江南菜、一道中西融合混搭的鱼肉以及收尾的法式甜品。

    图片:米其林指南,网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