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星巴克的外卖正式上线了 北京上海部分门店先开始
  • 星巴克的外卖正式上线了 北京上海部分门店先开始

    时间:2018-09-22  来源:  作者:

    导语:在外卖平台上搜索“星巴克”只能找到代购的日子就要结束了。(来源:好奇心研究所)

    从昨天开始,星巴克与饿了么合作的外卖服务“专星送”在北京和上海部分门店开始试运营,用户通过饿了么和星巴克中国应用都可以尝试线上点单,每单配送费 9 元。目前,北京已开通门店仅有万达 CBD、世贸大厦、望京、中关村和石景山万达这几家。

    按照此前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宣布战略合作时的说法,首批试点将覆盖 300 家星巴克门店,双方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外送服务覆盖 30 个城市超 2000 家门店。

    在发布会现场,星巴克展示了饮品从下单到配送的全过程。在更新后的星巴克应用中新增了一个“专星送”入口,如果用户周边有开放外卖服务的星巴克门店就可以点单。在外卖上线之前,星巴克与饿了么已经协同开发了一年时间。除了配送测试,智能派单系统也是双方重要合作内容:用户只需选择产品,无需选择具体的下单门店,后台算法会综合距离和门店单量,指派周边星巴克门店送货。

    针对外卖,星巴克调整了菜单,比如卡布奇诺这种奶泡含量接近三分之一、不适合长时间运输的饮品,就没有被列入外卖菜单。此外,星巴克为外卖设计了专门的杯盖,杯盖设置了圆弧性的回流槽,目的是不让蒸汽和液体溢出。

    门店收到订单后,会打印出可以黏贴的标签(就是你平常在奶茶外卖包装上常看见的那些)。不过不同于普通外卖标签的是,星巴克为之专门设计了随机赠语,以此替代门店点单时,店员随手在纸杯上的涂鸦或寄语。

    门店的制作台专门辟了一块来打包外卖订单,冷饮、热饮、食品会分开打包好之后,店员会将打包纸袋放置在门店入口处的铁架上,方便配送员取走。整个过程大致在三分钟左右完成。

    铁架上层不置物,供配送员放置冷藏箱 不同的订单之间则用木条隔开

    铁架上层不置物,供配送员放置冷藏箱 不同的订单之间则用木条隔开

    饿了么为“专星送”建立了一支专属配送团队。在北京,这支团队目前拥有 40 名配送员。饿了么副总裁王景峰介绍,服务上线前,饿了内部抽调一个 20 人小组进行了 3 个月封闭测试,模拟真实配送环节。此外,饿了么还为专星送重新设计了冷藏配送箱。

    接入第三方外卖平台,这对星巴克来说是个巨大转变。这家咖啡巨头在美国本土市场坚持自己控制咖啡渠道,自己在应用里做移动支付、在应用里点单到店取。但是中国市场是一个太不一样的地方,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充分了解外卖是怎么一回事,也习惯什么东西都能通过手机送上门。

    星巴克的外卖来得晚了一些,但是终归还是来了。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