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时尚美容 > 腕表绰号知多少?
  • 腕表绰号知多少?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导语:绰号,对于人来说是彼此更加亲近的一种表现,而对于表也不例外,腕表圈那些爱表人世,也为钟爱的腕表起了各种不同可爱的绰号。(来源:大喵幸福研究)

    今天就给大家盘点那些腕表绰号的由来。

    胖大海

    在钟表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被人360度无死角从10米之外一眼认出,百达翡丽做不到,积家劳力士做不到,浪琴朗格江诗丹顿也统统做不到,唯独沛纳海做到了。

    提到沛纳海,大多数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它那个拥有独特辨识度的外壳造型和大尺寸,和其他“大众脸”不一样,沛纳海做到了与众不同,并成功地收割了一批手表发烧友。

    这款手表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大号腕表,表盘表径44毫米,采用不锈钢的大号表壳,表面的刻度也是超大号,又胖又大所以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胖大海”。

    大头

    “有人说朗格Datograph‘有毒’,看到的第一眼就认定它是此生唯一非买不可的计时码表”

    这话一点都不夸张。

    朗格腕表完美体现出了朗格在机械制表领域中谋求突破的科研精神,并以复杂的机芯结构最大程度确保了使用者从中获得极致的体验和便捷,直观地反映在盘面上,就是结合了三大复杂装置和五项附加功能的腕表布局格外精巧,即使资讯繁多仍清晰地展示了各项信息。

    那为什么会称它为“大头”呢?一是和它厚重的表壳有关,更恰巧的是因为它的英文名字“Datograph”。

    绰号大王

    在腕表界,绰号大王的称号非劳力士莫属,就是因为人们对它的喜爱程度非比一般,才使得它拥有了不少绰号。我们最常见的劳力士潜航者潜水表系列,因为独特稳重的黑色表盘设计,被人们称之为“黑水鬼”。那么按照表圈和面盘的颜色分类,还有绿水鬼、蓝水鬼,而在今年新推出的红蓝配色表圈的GMT Master II ,因为红蓝颜色和百事可乐的颜色类似,则人们亲切地称它为“可乐圈”或者“百事圈”。

    小丑

    积家Master大师系列Q1378420腕表,被大家搞笑的称之为“小丑”,那是因为的它的表盘看起来像一张小丑的脸,虽然绰号名字听起来让人觉得很丑,但是积家的小丑,虽然丑但很温柔,积家Q1378420腕表是一款属于积家Master Ultra Thin大师系列的男士自动机械腕表,而积家大师系列腕表历来就具有内敛和沉稳的风格,这款Q1378420也是如此。

    它的表盘为精钢材质打造,在39mm的表盘上分别有日期显示、小秒盘以及动能显示窗,它们以一个倒着的“品”字的形状均匀分布在表盘上,分别在两点钟六点钟和十点钟位置。这样的布置使得表盘的空间显得简洁又不空洞。

    中央凸起的太妃形指针和四周同样为中央凸起的银色楔形的镀铑时标,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分明的明暗面,为腕表增加了不少的神秘感。

    搭载积家938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机芯由273枚零件组成,能提供43小时的动力储存。再配上褐色的鳄鱼皮表带,使得它的高贵气质更上一层楼。

    猫头鹰

    朗格Zeitwerk诞生于2009年,这是朗格近些年来诞生的最有意思的系列产品,由于它的表盘分布非常有趣,整体造型酷似猫头鹰,于是人们为它起了这个可爱的名字——猫头鹰。两个时间窗口形似一双大大的“眼睛”,小秒盘很像嘴形,中间一个螺丝和透明蓝宝石轴眼酷似两个“鼻孔”,这样一张具有可爱脸型特征的设计,让人爱不释手。这枚腕表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当年GPHG的金指针奖。

    大飞

    IWC万国表自一开始,IWC万国表飞行员腕表便以昼夜均能轻易读取时间为设计目标,并打造出独特的仪表造型,一直沿用至今。

    纯黑色表盘、高对比度的夜光指针、带夜光标志的旋转玻璃表镜环,分针清晰易读。该款腕表斐声海外,倍受追捧,其采用的83 型手动上链机芯,带自动减震功能,具备抗磁场干扰功能,人们称其为Mark Ix。

    Mark IX拥有无可比拟的精确性,同时使用了具备防磁性能的擒纵系统,加固的表镜防止因气压变化而位移松脱。不论从外观设计亦或是机芯性能上,都对之后的飞行员腕表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人们也亲切地称它为“大飞”。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