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周末京城开启“速冻”模式
  •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周末京城开启“速冻”模式

    时间:2017-11-17 13:4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耿学清)今天(17日)起,京城遭遇新一股冷空气侵袭。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大风降温致周末北京进入“速冻”模式,最低温预计将降至-7℃,提醒市民朋友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注意保暖。

    昨天早晨,北京最低气温仅-4.1℃,再一次成功刷新下半年来最低气温新低。据气象台监测,从昨天夜间开始,一股强冷空气侵入北京,风力逐渐加大。今天白天风力达五级左右,阵风可达七八级。预计今天夜间风力减弱,但仍有四级左右的偏北风,带来的降温效应也在持续。气象专家提醒,户外活动小心高空坠物,风干物燥,用火需谨慎;公众需提前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避免感冒;北京气温越来越低,适时锻炼还是必要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身体热量。

    周末两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有5℃~7℃,夜间至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6℃~-5℃,山区将降至-10℃左右。本周末气温将再创今年下半年新低。

    据气象部门预测,下周一最高气温有望重回10℃左右,夜间气温也不会那么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