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男子驾车故意突然加速或踩刹车 疯狂碰瓷300余起
  • 男子驾车故意突然加速或踩刹车 疯狂碰瓷300余起

    时间:2017-11-17 13:4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驾车行驶在道路上准备并线时明明看到后方车辆离得还很远,没想到并到一半却突然与后方车辆相撞,车主没明白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对方就气势汹汹地以报警为要挟索要赔偿款,这样,误以为自己全责担心被警察罚款的车主便乖乖给了王某500元的修车费,殊不知这一切都是王某故意设计的圈套。

    作案过程 意外剐蹭后“发掘”生财之道

    2013年,王某一次驾驶自己的车辆在中关村直行时被另一辆并线汽车剐蹭,王某使用对方给付的赔偿款修理好车后仍有一些剩余,突然觉得这是一条能贪小便宜的生财之道,于是开始在马路上有意识地“碰瓷”。

    王某的“碰瓷”方法十分简单。自己在马路上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只要发现前侧或后侧有车并线,王某就会突然加速或者踩刹车,不给对方车位并线,并造成自己不经意被对方撞上车头或车尾的假象。对方下车后,王某会立即强势地声称是对方全责并要求赔偿。如果对方不承认,王某会主动报警,而民警赶到后一般会初步认定并线方全责,并询问双方是否同意协商解决。此时对方往往担心不私了不仅会被判全责还会被民警罚款,走保险又会耽误自己来年缴纳保险的费用,深谙对方心理的王某会立刻说既然咱们损失都不大,就赔偿三五百息事宁人。考虑到金额不大,对方一般都会当场给“赔偿”。而得到赔偿的王某也不急于修车,而是继续再碰几次后,攒着在小修理厂一起修,一次仅需要一二百元。

    如果对方坚持要去保险公司,王某则会留下电话后与对方彻底失联,并带着车上的“伤疤”去找下一辆不走保险的车,因为王某没办法提供修车的发票,又担心自己去保险公司修车太频被保险公司的平台发现。

    钟爱碰瓷公交车和出租车

    在碰瓷对象的选择上,王某钟爱公交车和出租车。因为有一次王某撞上了一辆公交车,公交司机告诉王某公交车没有保险,事故发生被公司发现后会对司机的绩效和奖金产生影响,所以一般都会同意私了。而王某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其父曾告诉王某出租车虽然有保险,但是公司仍然会对司机罚款,所以出租车司机也愿意赔钱私了。

    2017年1月11日,当王某在北京市海淀区故伎重演时,被接警赶到的民警识破。据北京市交管局涉及王某所驾车辆的报警记录显示,近三年来该车共发生300余起交通事故,有时甚至会出现一天连撞三次的情况。

    判处结果 认定构成敲诈勒索罪获九个月有期徒刑

    虽然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即所谓的“并线让直行”规则。但交通事故成立的前提,是驾车双方都本不愿发生交通事故而过失造成了事故,本案中,王某却是意图利用上述规定而故意碰撞他人车辆并造成发生交通事故的假象,已是一种故意犯罪的行为。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就王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向法院提起公诉,考虑到王某到案后能够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并且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法院最终认定王某构成敲诈勒索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