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中科院邀您过把“科学瘾” 2000多位科学家与公众现场互动
  • 中科院邀您过把“科学瘾” 2000多位科学家与公众现场互动

    时间:2018-05-18 15:1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本周末,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将在全国的120个院属单位举办。届时,一大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园、天文台站、博物馆、大科学装置将向社会公众开放,2000多位科学家将与社会公众现场互动。

    据了解,本届公众科学日旨在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重要科学进展,全面展现科学研究在服务国家发展、创造美好生活、塑造人类未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解读社会热点,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中国科学院各分院将积极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其中北京分院将从5月20日至6月30日举办首届“科学传播月”,组织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如5月27日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市民可以和我国引以为豪的正负电子对撞机来一次“亲密接触”,了解高能光源,做许多电磁小实验;6月2日在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市民可以观看卫星运行管理系统,体验一把3D虚拟现实设备;6月10日在微生物研究所,市民还可以用显微镜观察标本,现场制作面包,感受微生物王国的奥秘。

    此外,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将开放奇妙的“声音博物馆”,展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水下传声技术;国家天文台将开放亚洲最大的光学天文基地,带领大家用2.16米的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中国科学院还将开展“线上公众科学日”活动,通过新浪微博、知乎问答、网络直播,让更多公众有机会参与活动。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始于2005年5月。14年间共接待近500万社会公众近距离目睹科研人风采,体验科学魅力,成为全国性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