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延庆5年内将开展10万人次冬奥服务培训
  • 北京延庆5年内将开展10万人次冬奥服务培训

    时间:2018-05-18 06:44: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给雪具打蜡,要根据雪温进行……”5月17日,一场雪具维修与保养的培训首次在延庆开课。这标志着延庆区“服务冬奥世园,促进绿色发展”大培训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延庆区人力社保局分别与工贸技师学院、首钢技师学院现场签订培训合作协议,为服务冬奥会、世园会提供人才保障,预计在2018至2022五年内培训10万人次,平均每年培训2万人次。

    据了解,大培训将围绕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延庆转型发展及劳动力就业实际需求,开展赛会保障、冰雪产业、园艺产业、餐饮服务、志愿服务、实用技术等系列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为服务冬奥会、世园会提供人才保障。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由工贸技师学院开办的西式面点培训班上看到,即将在冬奥会上亮相的养生食蔬杂粮包、冰花煎水饺、玫瑰鲜花饼、中式小汉堡等既在延庆就地取材又糅合了中西点的特点。首钢技师学院联手哈尔滨体育学院高级滑雪培训师,为延庆当地的农民组成的海坨滑雪队量身定制培训方案,第一课就从为雪具打蜡开始。

    延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世园会和冬奥会两大赛会为延庆带来了良好就业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服务冬奥世园,促进绿色发展”大培训的启动,将弥补延庆赛会服务保障紧缺型人才的“短板”。下一步,延庆将继续结合服务保障两件大事需求和延庆转型发展实际需要,健全培训工作机制,推动十万人大培训工作全面开展。

    截至目前,延庆区人力社保局已开展旅游餐饮服务、世园英语、世园会纪念品皮雕手工艺品制作、电子商务等培训项目,惠及2679人。

    延庆区还探索建立农村技能人才工作室,着重培养有居家就业意向的农村劳动力,探索居家就业培训新模式,制作世园会纪念品皮雕手工艺品,以促进农民就业。在参加该项培训的学员中,已有20余人通过前期培训,参与到世园号飞机首航伴手礼订单的制作中,并增加了农民收入。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培训规模,带动更多延庆农民居家就业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