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10个乡镇街道因大气问题被约谈 餐饮油烟扰民问题突出
  • 北京10个乡镇街道因大气问题被约谈 餐饮油烟扰民问题突出

    时间:2018-05-18 06:4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5月17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对西城区什刹海街道、通州区梨园镇、大兴区礼贤镇等10个乡镇(街道)进行了集中约谈,通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10个乡镇(街道)在扬尘污染、餐饮油烟、工业企业非法排污等方面问题突出,同时在全市或本区各乡镇(街道)中排名靠后,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市环保局要求被约谈乡镇(街道)15日内制定整改方案,2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

    5月17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对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海淀区花园路街道、丰台区卢沟桥乡、石景山区鲁谷社区、房山区阎村镇、房山区石楼镇、通州区梨园镇、大兴区礼贤镇、延庆区康庄镇等10个乡镇(街道)进行了集中约谈,通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向基层传导环保压力,督促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夯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据了解,进入春季转换季节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区域间空气质量不均衡情况明显,尤其是此次被约谈乡镇(街道)在全市或本区各乡镇(街道)中排名靠后,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如果要完成今年PM2.5平均浓度继续下降的任务目标,难度极大,需付出艰巨努力,一微克一微克地抠,一天一天去争取。

    与空气质量改善面临的严峻形势相对应的,是部分乡镇(街道)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然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尤其是在扬尘污染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等方面,距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尘污染问题仍较为突出。现场检查发现,被约谈乡镇(街道)基本都存在施工扬尘管控不到位,裸地覆盖不完全等问题。此外,餐饮油烟扰民问题凸显,尤其是随着夏季到来,油烟问题易发多发。梨园镇高楼金第小区南门西侧50米村民活动站存在烧烤行为;左家庄街道左家庄北里35号东南侧多家餐馆油烟异味扰民;卢沟桥乡北京京源鑫诚餐饮有限公司存在油烟直排。另外,部分工业企业违法排污。花园路街道绿信汽车寰宇伟业高端品牌养修基地不正常使用污染净化装置;阎村镇大董村东亚郎悦居小区南侧燕山天竹汽修厂喷漆异味扰民;延康顺家兴橱柜加工厂无粉尘、VOCs处理设施,污染物直接排放。

    约谈要求,这10个乡镇(街道)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属地主体责任,在全面推进年度各项治理任务有效落实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尽快改善辖区环境质量。要求被约谈乡镇(街道)15日内制定整改方案,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抄报区政府,2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