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中关村发展集团30余款前沿科技亮相科博会
  • 中关村发展集团30余款前沿科技亮相科博会

    时间:2018-05-18 16: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1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中关村发展集团(简称“中关村发展”)重磅推出30余款前沿科技成果,让参展者大饱眼福。

    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团,以及1600余家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携最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同场竞技。

    作为整合创新资源的市场化平台,中关村发展集团此次参展旨在展示服务科技创新、汇聚创新资源的品牌形象,并为集团旗下经营园区、科技金融产品及投资企业,搭建展示创新成果的平台。

    单兵手抛无人机、能唱会跳的机器人、世界首例戊肝疫苗及虹膜识别技术等前沿科技成果亮相展区,令人目不暇接。

    聚焦“高精尖”产业,中关村发展采取代持政府资金、股权投资、委贷附认股权投资、共有知识产权投资等多种方式,推动前沿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展会上,触景无限科技带来了可以远距离自动识别宾客身份的访客系统、模仿人类视觉、获取深度信息的双目立体视觉及人脸点名系统等“黑科技”。

    北京中科安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则集中展示人脸及虹膜识别设备、公安监管智慧监所系统及公安监管大数据执法平台等系列产品。

    来自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50公斤载荷级多用途无人直升机,任务载荷能力达到50公斤,结合自主研发的无人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可实现全程自动飞行,可以与地面控制车组成整套无人直升机任务系统,满足各行业级用户的深度需求。

    据悉,中关村发展旗下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为航景创新提供融资租赁支持,助力企业的发展壮大。现场,航景创新还重点展示了全程无需遥控器、实现自主飞行手抛起飞与盘旋伞降的单兵手抛无人机。

    展会上,一款能唱会跳的机器人优友U05,吸引现场众多观展者驻足体验互动。它是一款历经顶尖科研团队三年潜心研发的类人型商用服务机器人,在语音交互、人脸识别、仿生动作、自主避障、智能物联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国内类人型商用服务机器人的领跑者。

    在生物医药领域,落户中关村生命园的几家企业是展区一大亮点。由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世界首例戊肝疫苗,拥有中和表位和表达类病毒颗粒的方法两个疫苗核心专利,且疫苗的有效性明显领先于国际上其他疫苗;来自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微流控核酸检测仪,全程自动,无需值守,HPV分型检测一步到位。

    近年来,中关村发展始终紧紧把握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瞄准科研机构、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企业的原始创新成果,聚焦大信息、大健康、大环保、大智造等领域,采取代持政府资金、股权投资、委贷附认股权投资、共有知识产权投资等多种方式,支持前沿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