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党费通”上线 用微信即可交党费
  • “党费通”上线 用微信即可交党费

    时间:2018-05-18 16:2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移动互联网为智慧党建注入新活水。日前,中信集团与中信银行发布一站式综合管理平台“党费通”,并与中国银联、学习时报、国家电网、首信股份、北汽新能源、苏宁控股、ofo小黄车等1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签约。据悉,作为国内首家实现多渠道跨行支付的党费缴纳应用系统,党员个人无论使用哪家银行卡,都可通过“党费通”的微信公众号或手机客户端缴纳党费。

    据了解,传统模式下交党费,只能通过人工提交现金或者银行柜台转账的方式实现,明细通知需要靠口头或邮件方式传递,人工催缴、手工记账台账耗时耗力,单据和数据不易长期保存,对账和交接登记也有很大难度。鉴于此,中信银行开发“党费通”应用系统,为各级党组织、所有党员建立党费交纳、使用、管理和服务为一体的自动化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主要包括党员自主交纳党费和各级党组织实时管理党费两部分功能,党员在首次绑定交费银行卡,并选择党支部进行身份识别后,每月会及时收到短信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党费通”在为党员自主、及时交纳党费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还融合了党章、党史、党内经典阅读以及互动体验等内容,使交纳党费成为庄严、生动的党员意识教育过程。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谢众表示,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以移动支付为媒介,充分发挥集团技术资源优势和银行金融行业优势,将党建工作和普惠金融有机结合,率先使用移动支付技术实现党费交纳和管理,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创新服务,实现了为新时期党建工作赋能。(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范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