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市民网上订餐首选简餐
  • 市民网上订餐首选简餐

    时间:2018-05-18 16:2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人订餐的最爱依次是简餐、盖浇饭和米粉(面),近四成市民每次订餐都要花至少50元。昨日中国营养学会和饿了么、百度外卖披露了网络订餐新特点。这两家平台同时在京推出“餐品能量标识”,想减肥的市民随时可比较菜品间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的多寡。

    2017年国内网络餐饮市场交易规模突破2046亿元,环比增长23.1%。时值“2018全民营养周”,中国营养学会和饿了么、百度外卖公布的数据显示,简餐、盖浇饭、米粉(面)、炸鸡炸串、地方小吃,是北京市民订餐的几大最爱。有37.8%的市民订餐要花50元以上,30.7%的人花费在30元至40元,掏了40元至50元的人则有20.4%。市民的午餐订单最多足有51.2%;晚餐订单只有6.6%;倒是宵夜更受青睐,订单足有31.7%;下午茶的订单量也有7.3%。

    吃好更要吃健康,这次两大平台联手开始公示餐品能量。无论是在唐宫海鲜舫这种高档酒家的菜品,还是和合谷、仔皇煲等快餐的餐食上都会出现能量标识。对于想减肥健身或者希望控制某种物质摄入量的人群来说,餐品中的能量、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等成分数据一律公示,让消费者能够平衡膳食。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857家商户的餐品进行了营养标识。(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赵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