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西城非京籍入学租房需满一年
  • 西城非京籍入学租房需满一年

    时间:2018-05-18 16:2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本市“幼升小”非京籍入学陆续进入审核阶段,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西城区今天起至18日对申请人提交的“五证”信息进行网上审核,海淀区将在明天截止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注册工作。北青报记者综合梳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以及石景山等六区的非京籍“幼升小”审核标准后发现,城六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儿童父母双方均需持北京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同时,西城和石景山两个区对于出租房屋时限要求最高,均为一年以上。

    社保缴纳

    东城、朝阳社保需缴纳半年以上

    在务工就业证明方面,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各区对缴纳社保的时间都有限制,东城区要求审核申请人双方均在京工作,且其中一方在该区务工。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受雇于东城区用人单位的,应在北京市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且最近半年连续缴费(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社会保险处于正常缴费状态,补缴无效。

    朝阳区则指出,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要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缴纳社保,至2018年5月1日须连续按月缴纳6个月,且缴纳单位与劳动合同单位名称一致,补缴的不算连续按月缴费。与东城、朝阳相比,西城、海淀则是明确提出连续缴纳社保3个月的要求。

    租房时间

    西城、石景山租房需一年以上

    在实际居住要求方面,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政策中,各区对非京籍租房入学家庭的租房年限也都进行了明确要求。其中西城和石景山两个区对于出租房屋时限要求最高,都要求一年以上。西城区明确规定申请人在西城区租房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用途为住宅)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2018年4月30日前开具税票,并满足已居住一年以上要求)。

    石景山也明确,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租住房屋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房主身份证、房主在审核现场签署的《承租人子女使用房屋入学知情同意书》及5月7日前依法缴纳有效合同期内出租房屋租赁费一年的完税证明(应注明房屋地址),房屋租赁合同期限为一年(含)以上且在有效期内。

    此外,在东城、朝阳、海淀租房均需要半年以上。海淀还要求其提供能证明在此地址实际居住的相关票据和材料(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电话费等)。丰台则要求,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连续单独租住房屋的,应提供自2017年12月至申请月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完税证明、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房主身份证和实际居住情况入户核查属实证明。

    居住证

    城六区父母双方均需持北京居住证

    在北京居住证的审核要求上,6个区都要求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均需持有北京市公安局制发的有效期内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地址应与在相应区实际居住证明地址一致。而且部分区对于北京居住证也提出要求,比如海淀区要求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单亲家庭为一方)持有居住地址为海淀区的北京市居住证,且在有效期限内。北京市居住证有效期限的起始时间应为2018年5月17日(含)之前。

    此外,各区对持证时间也提出不同要求。其中东城区与朝阳区最为严格,要求在半年以上。东城区要求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应在有效期内且居住登记卡有效期限起始时间应不晚于2017年11月1日。朝阳区则要求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连续持证时间至2018年5月1日须满6个月。

    学位提供

    东城、海淀、石景山实行6年一学位政策

    此外,北青报记者还注意到,东城、海淀以及石景山区都提出了6年一学位的政策。其中海淀区明确提出,2018年该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6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石景山区则明确提出,同一处房屋地址自审核之日起6年内只能解决一户产权人(或承租人)子女入学申请,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9年内解决一户产权人(或承租人)子女入学申请。东城区在今年也明确提出,2018年起,东城区教委将对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申请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6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武文娟 林艳 郑颖 刘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