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原创舞剧秀文化名片
  • 海淀原创舞剧秀文化名片

    时间:2018-06-14 07:14: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大型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6月13日和14日在民族剧院首演,这是首部以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为主角的古典舞剧,由北京舞蹈学院舞团、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联合演出。

    该剧通过“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四幕,讲述了纳兰性德与妻子卢氏的爱情、与顾贞观和曹寅之间的友谊、为创建康乾盛世而披星戴月的家国情怀,赞美了纳兰性德促进民族融合的平民情怀,展现了他独领诗词风骚的超凡才华。

    纳兰性德被誉为“清初第一词人”,他对清朝初年的满汉民族融合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康熙二十四年,纳兰性德因病去世,年仅30周岁。纳兰家族的封地位于海淀,海淀留下了他诸多活动遗迹。

    纳兰性德文化以其独具特色的历史性、人文性,与曹雪芹西山故里红文化、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文化、中法交流文化一道,并称海淀区重点保护传承的四大文化名片。每年,都会举办丰富的活动,开展相关文化的研究、保护、传承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