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墨西哥设计周签署合作备忘录
  • 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墨西哥设计周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8-06-14 22:3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文创周日前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内的城市博物馆开幕。图为活动上,在墨西哥城市长阿米瓦(右一)和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左一)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墨西哥设计周签署合作备忘录。

    北京文创周日前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内的城市博物馆开幕。图为现场呈现多个非遗文化项目,墨西哥观众亲身体验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3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文创周日前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内的城市博物馆开幕。活动期间,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墨西哥设计周在墨西哥城市政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完善国际城市网络构建、加强设计周主宾城市互访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交流。记者13日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获悉了上述消息。

    北京与墨西哥城于2009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今年正值墨西哥友博会创立十周年,中国和北京受邀分别作为特邀主宾国和主宾城市亮相本届友博会。本届北京主宾城市系列活动包括“中国设计・文化・生活体验展”、北京文创周活动两大主体内容。

    北京文创周活动开幕式前,墨西哥城市长阿米瓦会见了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一行,双方就推进两市友城关系发展、加强互利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在他们两人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墨西哥设计周在墨西哥城市政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推动中墨设计之都建设、完善国际城市网络构建、加强设计周主宾城市互访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在“中国文化・设计・体验”展上,从景德镇古瓷窑遗址发掘的宋代废瓷片,经过或红、或金、或黑的大漆边缘修饰,隐约散发出传世之宝的别样美感;中国当代知名设计师在生活器皿上挥毫泼墨的草书,用中国书法艺术一笔一划勾勒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气韵;交织相融了中华传统工艺与当代设计理念的东方刺绣服饰,让深谙时尚设计之美的专业观众也不禁流连忘返;将“天人合一”的中国哲学观融入日常住所的匠心独运设计,更让观众看到了充满东方智慧的中式雅致生活。

    活动中还呈现了多项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项目风筝、书法、面塑、剪纸等,让墨西哥当地观众亲身体验,自己动手,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北京文创周包括文创产业推介洽谈会、文化演出互动、企业对口交流等系列活动,通过展示推介首都创意设计产业的优质资源,共享交流创意设计在传统文化领域的应用形式,向墨西哥民众展现当代中国开放包容、活化传承、引领时代的文化形象,为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提质增效。

    文创产业推介会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向墨西哥当地院校学府、文博机构和文化企业等各界代表详细介绍了北京文创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对外开放政策,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北京龙成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联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一批文创领域机构、高等院校及优秀企业代表分别做了推介演讲。

    活动期间,北京文创领域的知名机构还将走进墨城做企业对口交流,协同当地企业对接设计产品合作研发、创新成果市场转化的项目招商需求,促使中墨企业在创意思维碰撞、设计研发合作和市场资源对接中,共同探索中外优秀文化交流合作新模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