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中关村街道开展为院士“生日送祝福 ”活动
  • 中关村街道开展为院士“生日送祝福 ”活动

    时间:2018-06-14 22:3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王院士,祝您生日快乐!”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经济发展协调科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来到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大成的家中,送上了鲜花、生日蛋糕、贺卡,为院士庆生。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科学界、工程界的杰出代表,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院士工作和生活在海淀区,在中关村街道生活居住的院士就有近百位。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关村街道举的"为院士生日送祝福"活动,旨在为院士服务,加强与两院院士的联系。

    王大成于2005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晶体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蛋白质三维结构及其与功能关系和分子改造研究,主要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研究组近年的研究方向为病原结构生物学,为深入解析疾病发生与防御机制提供精确定量的新知识新原理,从而对相关疾病的防治和药物设计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全面认识生命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

    此次街道为王大成院士庆生,令他感动并致谢街道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关怀。他称,“子女不在身边,有你们的祝福,我感觉特别温暖!”

    近年来,中关村街道重视院士服务工作,相继开展了为院士"新春送祝福""志愿者理发""生日送祝福"等活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施工建设"首都院士之家海淀服务中心中关村服务站",预计今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今后,将通过"院士之家"的服务平台,为院士们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细致服务,为院士搭建一个交流联谊的平台,密切与院士的联系。同时,要将其建设成为一个"科学家的教育基地",引导年轻人崇尚和热爱科学,推动地区科技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