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学院路街道城华清枫社区便民超市开业
  • 学院路街道城华清枫社区便民超市开业

    时间:2018-06-14 22:3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4日电 (王洁)6月13日,“学院路街道城华清枫社区便民超市”正式营业的第一天,超市内人头攒动,不少居民前来选购。“我在这儿买了西红柿、鸡蛋、手擀面条、咸菜,还能顺便买包盐和酱油。一次性把晚饭食材买齐了,价格不贵还新鲜,真方便。”家住3号楼的李阿姨说。

    “学院路街道城华清枫社区便民超市”位于城华清枫社区内,约270平方米,可辐射周边3100多户居民购物。

    据超市负责人王志华介绍,他们准备了80余种蔬菜、60多种水果、上千种日用百货。此外还有肉类、主食、点心等,不出社区,即可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超市还对行动不便居民免费提供送货服务。

    据学院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刚介绍,这里曾经是一个快递站点,现在变身超市是学院路街道按照市、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学院路街道在城市功能织补方面,紧跟疏解动态,做好需求调研和资源整合工作,查缺补漏,经过前期调研居民需求,利用空闲、腾退出的房屋开展便民服务项目;并对运营企业进行服务监管,采取日常巡查监督、提升服务质量等工作方式进行。

    学院路街道今年先后在二里庄、西王庄、六道口等社区利用腾退房屋,引进规范企业,开展便民服务项目,建设“菜篮子”网点,满足居民购菜需求。

    吴刚介绍说,在监督服务方面,他们给地区菜篮子网点服务商建有微信群,定期在群内发布“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价格”,服务商10种大路菜的定价不能高于此价格,并聘请社区居民代表,对价格进行菜价进行监督。

    同时,服务商家还跟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签署承诺书,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环境进行规范,对工作不到位者进行指导,督促改进。

    “结合社区规划师进街区工作,发挥规划师的宏观和前瞻优势,他们对区域内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工作,重点是对居民需求和服务资源合理布局、对接加强顶层设计,有效提升了新建网点的服务能力和辐射范围,这个社区便民超市也有社区规划师参与。”

    据了解,2018年学院路街道菜篮子网点建设任务指标为58处,截止至上半年,学院路地区已建成“菜篮子”网点54家,其中固定售菜网点38家,大型商超5家,线上销售线下自提网点2家,蔬菜直通菜车9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