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水立方将建永久冰壶赛道
  • 水立方将建永久冰壶赛道

    时间:2018-06-14 22:3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昨天从北京冬奥组委了解到,北京冬奥会的所有永久性场馆从选址设计之初便充分考虑了赛后的可持续利用,国家游泳中心即“水立方”是北京冬奥会26个场馆中的改造场馆,4年后将承接冬奥会冰壶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

    记者也了解到,水立方南广场还将新建群众性地下冰场,设置一片标准冰场和四条标准冰壶赛道,赛后将永久保留冰壶赛道作为奥运遗产供群众体验。整体改造将于今年底启动,明年下半年具备比赛功能。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介绍,在游泳池上建设冰壶基地,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例,根据改造方案,水立方在保有水上功能的基础上,将冰壶赛事场地设置在水立方比赛大厅中部,通过搭建转换结构面层及安装可拆装制冰系统,布置形成4条标准冰壶赛道场地。同时,升级比赛大厅空调除湿、体育照明、建筑声场、机电设施等系统,以达到冬奥会冰壶比赛场地标准。

    杨奇勇介绍,从抽水、搭架子到铺板、制冰……场地转换需要近20道工序,但因为所有模块都在工厂加工后运到现场组装,一个月内就能完成转换,且可轻松拆卸再从冰变回水。

    除了冰壶场地转换,场馆内部环境除湿、照明、声控等都是“冰水”转换需要面临的难题。水立方膜结构通过空腔降温技术实现为场馆降温。“相当于给水立方安装了400台、每台1千瓦的免费空调。”(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赵莹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