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平谷徒步大道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 工程预计将于7月上旬完工
  • 平谷徒步大道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 工程预计将于7月上旬完工

    时间:2018-06-15 05:34: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每年雨季到来的时候,山区公路就容易出现塌方落石的现象,威胁沿线交通安全。昨天,在平谷区国际徒步大道熊南路,市交通委路政局平谷公路分局为沿线有安全隐患的山体罩上了“安全防护衣”。密实的钢丝网箍在山体上,防止雨季山体塌方落石对车辆人员造成伤害。据了解,熊南路沿线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预计将于7月上旬完工。

    “蜘蛛人”陡坡上织钢丝网

    昨天,据市交通委路政局平谷公路分局消息,平谷公路分局正在对熊南路沿线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预计7月上旬全部完工。施工过程中,24小时有人进行疏导,确保施工过程中道路不断路通行。熊南路是平谷国际徒步大道,也是北京市十大最美乡村路之一。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近十名穿戴保护设施的“蜘蛛人”在近90度陡坡上编织钢丝网。11点左右,过半山体已经被有规律的菱形钢丝网密密实实地罩住。“蜘蛛人”在山体上“飞来飞去”将一条条钢丝线缠住,确保山体没有过大的缝隙。

    北京路桥瑞通养护集团五处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孝全介绍,“蜘蛛人”团队共12人,具有高空作业资质,有丰富的山体挂网经验。“这次施工的山体非常陡峭,但工人们经验都很丰富,操作问题不大,像这座1100平方米的山体一周左右施工队就可以完成挂网操作。”

    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治理措施

    据平谷公路分局养护管理科副科长侯永超介绍,熊南路地处山区,往年雨季经常出现落石情况,严重时甚至出现塌方。公路分局养护部门针对沿线的山体情况采取了多种治理措施。

    比如在植被茂盛的山体,养护部门会采取被动防护网的方式,使用钢丝绳网或环形网(需拦截小块落石时附加一层铁丝格栅)、固定系统(锚杆、拉锚绳、基座和支撑绳)、减压环和钢柱等设施构成防护面,被动拦截可能落下的山石。“简单来说,植被茂盛的地方不适合挂网将山体紧紧包住,就采取被动拦截的方式,一旦山体出现落石,可以掉到防护网里,而不会落在道路上。”侯永超解释。

    而在植被很稀少的山体,养护部门会采取主动防护的方式,将山体密密包住,这样即使有雨水冲刷,也不容易出现落石塌方。

    未来两年将治理20多处灾害点

    侯永超介绍,公路分局近几年一直持续对熊南路进行路面维护、安全设施完善。2017年对全线36.3公里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完善,实施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同时对部分路段进行大修,给道路沿线村民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出行条件,为百姓出行、徒步大赛、骑行大赛和休闲大会的举办提供良好的路况条件。预计接下来的两年,平谷公路分局还将继续治理熊南路剩下的20多处地址灾害点,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的公路出行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