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这个暑假“研学”代替了课外班
  • 这个暑假“研学”代替了课外班

    时间:2018-08-09 20: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登上核潜艇、寻找恐龙化石、做中华文化使者……记者发现,在教育部门集中整治课外辅导班的同时,这个假期不少孩子选择“研学”代替了课外班。

    汇文一小的孩子们这个暑假来了一场“极地海洋之旅”。他们来到青岛,走进海藻的世界,参观海军博物馆,“登”上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艘核潜艇,前往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监测站了解大气监测和水文监测,学系帆船绳结、与大海亲密接触……学校还为此次研学的孩子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研学手册,让他们记录下自己的每一次行走。

    诺诺和妈妈这个月即将跟随古脊椎动物专家的步伐,“重返”史前世界:他们要走进新中国发现的第一只恐龙棘鼻青岛龙的遗址现场,穿越真正的恐龙峡谷,参观遗址博物馆,寻找恐龙和恐龙蛋化石,同时还要亲自上手学习科学采集和修理化石,在远古世界中来一场科学大探险。

    也有孩子把实践的脚步延伸到了国外:走进黄石公园、感受尼亚加拉大瀑布、欣赏美丽的安大略湖,让地理课本的知识在眼前“活”起来;深入大学校园,探访钱学森科学大师曾经工作和学习的地方,剖析中西教育特点,体验北美社会的方方面面。

    假期中“行路”重要,艺术培养也要跟上。灯市口小学的孩子们这个暑假化身“中国文化小使者”,他们奔赴新加坡,与当地学生共同演绎了童话音乐剧《马兰花》,向世界传播了《马兰花》中勤劳、勇敢、善良的优秀品质。北京第十四中学的学生则重新演绎经典,把《雷雨》带上了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舞台。东直门中学金帆交响乐团这个暑假开启了“‘一带一路’音乐文化交流研学之旅”,他们前往西安、成都等地,探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开展即兴音乐创作。(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牛伟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