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京蒙格格”扶贫瓜进入北京市场
  • “京蒙格格”扶贫瓜进入北京市场

    时间:2018-08-10 06:11: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近日,一个重达140多公斤的巨型南瓜从内蒙古贫困地区察右前旗玫瑰营镇“京蒙瓜果产业园区”运抵海淀区车客家园社区连锁店。内蒙古乌兰察布扶贫农产品走进北京海淀社区便民店的销售活动启动。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北京市农产品名牌企业“老宋瓜王”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玫瑰营镇开展扶贫合作,带着优秀管理、技术团队入驻,与当地50户贫困户签订了合作脱贫协议。从4月开始,陆续种植了48棚西瓜,吸纳当地35名贫困农民就业,通过培训和示范指导,让当地农民学习种瓜技术。今年,20多万斤“京蒙格格”品牌扶贫西瓜和南瓜将陆续进入北京市场销售。

    “老宋瓜王”来自大兴区庞各庄镇,巨型西瓜和巨型南瓜是其“招牌”农产品。老宋瓜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绍堂表示,“京蒙格格”是承载了两地优秀基因的大瓜,将帮助乌兰察布群众脱贫致富。

    察右前旗玫瑰营镇的贫困户代表王栓娃告诉记者,自从成了“老宋瓜王”京蒙瓜果产业园的员工后,就和北京来的同事一起劳动、学习。“北京来的同事在大棚里教我们种植技术、种植原理,给我们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